【交通】時速500公里中央新幹線靜岡縣部分遲遲未動工原因是水? (片)


Share


【交通】中央新幹線因為靜岡縣而延誤?以超電導磁浮技術帶來時速500公里的中央新幹線,將把東京至名古屋的車程由現時東海道新幹線的90分鐘大幅縮減至40分鐘,預計2027年投入服務。工程由2014年12月已經展開,但到現在靜岡縣的8.9公里部分還未開工!

當中關鍵是「水」,當地的大井川是流域62萬人生活以至農業工業的重要水源,包括靜岡著名的茶葉種植,中央新幹線掘隧道之後上流的地下水會湧進隧道內,讓大井川的水量大減。現時靜岡縣政府要求JR東海進行引水路工程,把地下水導回大井川,否則不批准動工。

事實上在山梨縣的上野原市,5年前因為磁浮火車的實驗讓當地的河流消失,當地人對於自然環境消失感到可惜。不過中央新幹線是9兆日圓的超龐大工程,影響未來的日本經濟,到底是否值得犧牲部分地區的河流,值得大家細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5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