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8話 (7.0分)


Share


還好賤岳的丈夫陽介(坪倉由幸)相當給力,不僅及時出現在她身旁,同時讓她體認到家人的重要性。

可結衣就沒那麼順利了。諏訪對自己與結衣的感情沒自信,又受到同事閒言閒語的影響,忍不住對結衣發脾氣,看來他相當介意種田在上海飯店的告白。

結衣無奈,只得離開,最後到了上海飯店找王丹(江口法子)痛哭。無巧不成書,正好種田出現,最後把喝醉的結衣給拎走。然後又是前幾集那樣男女主角規格的浪漫路線:種田揹著喝醉的結衣回公司,自己則工作到早晨。雖然是很浪漫,但這樣的安排反而讓結衣變成在兩人之間游移不定的感覺,對角色而言有點扣分。

倒是種田把結衣拎回公司後,習慣性地想做出寵暱動作時,卻在猶豫後放下手。這部分向井裡的動作與表情都相當細膩精彩,深刻表現出錯過後的遺憾,與其角色性格上的自制。

隔日清醒結衣自然是尷尬無奈,種田就在辦公室守著她睡著了;她卻又在奔回家後發現另一個男人也在家中等著自己。結衣與諏訪互相道歉後合好,兩人似乎感情不受影響。一集內感情線像鐘擺似的,在極端中反反覆覆,筆者看了實在煩躁,真不曉得編劇是沒事找事還是寫不下去?

但工作部分則有了進展。賤岳堅定了自己內心的想法,決定暫時停職陪伴家人,結衣自然是全力支持。筆者認為重視的事物本就會隨著人生階段而改變,實在不必勉強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或負責任,因為如果沒有心做也是枉然,最終失去陪伴家人的機會、工作也中途半端才是雙輸。

退出星印一案自然引起福永的不滿,不過無能的福永也只會跳針而已,最終結衣忍不住為了賤岳前輩挺身而出,接下了這個爛攤子,三谷(宍戶Kavka)也表示會全力支持。感受得出這三人同事間的羈絆與情誼。這之中倒是種田眼神一直很關切。

不過才接下沒多久顯然結衣就有點懊悔。福永終於忍不住與結衣對談,不外乎就是批評她過於準時下班的工作心態;像他這種人,就算跟他說結衣效率極高也是枉然吧!但值得留意的是,福永要結衣為種田再認真點,似乎背後有什麼隱情?會與當初兩人破局有關嗎?最終章希望不要太無趣啊!

本集賤岳的部分並不差,但這樣的主題在第二集已有著墨,因此在本集力道就顯得輕了不少。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反反覆覆的感情線竟佔了三分之二的篇幅?大約編劇想營造直到最後都難以猜透結衣感情誰屬,不過筆者只覺得整體令人煩躁。畢竟本劇主軸是「準時下班」,劇集至此這個主題已經猶如雞肋,實在缺乏開局的討論度與氣勢。

最終章似乎也要以結衣的感情線作為大主題,若職場著墨僅淪為猶如雞肋的陪襯,那實在太過無趣了!「愁」的部分也是輕描淡寫,實在讓人失望。虎頭蛇尾近在眼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