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橫濱金澤海岸線列車逆走撞牆14人受傷全線停駛社長道歉 (片)


Share


【社會】橫濱出現電車逆走撞牆嚴重事故!6月1日晚上8時15分,在橫濱新杉田站的一輛金澤海岸線列車關門後突然逆線行走,直撞上26.5公尺外設於軌道末端防止出軌的牆,造成車內14名乘客受傷,年齡由20至80歲,都是撞車時跌倒受傷,當中有6人重傷,包括盆骨骨折。

營運該路線的「橫濱海岸線公司」6月2日於總公司開記者會,社長三上章彥在會上躹躬道歉,表示完全沒有想過列車會逆走,首次出現難以即時應對,但會早日查明原因及努力防止事故再發生。列車出事前2天曾接受剎車檢查並無異常,系統在事故發生前也沒問題。現時金澤海岸線全線停駛,未知何時重開,當地交通現以5部巴士代替,現場所見大排長龍。

「金澤海岸線」是無人駕駛電車,1989年正式通車,全長10.8公里,是前往當地著名主題樂園「橫濱八景島」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開業最初15年一直陷入經營困難,但到了2002年後終於出現盈餘。在2012年該路線因為連續22年沒有出現任何事故而得到關東運輸局長的表揚,不料良好好紀錄今次一舖清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