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天氣炎熱陽光充沛蔬菜生菜西蘭花生長過多要報廢 (片)


Share


【天氣】日本天氣炎熱讓蔬菜報廢!5月30日全國持續高溫,東京有26度是6月下旬的溫度,西日本則多個地區超過30度。天氣對於蔬菜的價格出現明顯影響,因為陽光充足蔬菜生長速度快,市面上蔬菜售價明顯下降,主婦都感到很高興。

不過也有農家因晴天感到困擾,神奈川縣三浦市是供應東京蔬菜的主力生產地,當中的「紅葉萵苣」(即生菜)因為陽光多生長力強,體積是平時的三倍,因為大於市場的規定無法出貨。另一方面西蘭花亦出事,原本圓型的樣子會因為溫度高而變橫變闊,途中會生出更多的葉,把球型的西蘭花撐開變散,有1/3需要廢棄處分!

雖然天氣持續炎熱,但氣象廳預測下週後半全國天氣將開始變壞下雨,遊日的朋友既要注意防曬中暑,又要留意風雨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86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