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6話 (7.5分)


Share


透過跳槽傳聞、與新人來栖工作上的衝突、與弟弟溝通隔閡等三項事件,加深種田與結衣兩人的互動,雖然仍是探討職場議題、這段感情戲也鋪陳地不算突兀發揮出色,但本集與「準時下班」的主題實在沒有太大的關聯,故此稍為扣分。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3%


劇 名: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朱野歸子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監 製:新井順子、八尾香澄

音 樂:平野義久、新屋豐
主題歌:「Ambitious」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東山結衣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種田晃太郎 — 向井理
吾妻徹 — 柄本時生
来栖泰斗 — 泉澤祐希
三谷佳菜子 — 宍戶Kavka
賤賤岳八重 — 內田有紀
福永清次 — 中山裕介
諏訪巧 — 中丸雄一
愁 — 櫻田通
王丹 — 江口德子
戶塚學 — 梶原善
篠原友之 — 酒井敏也


種田(向井理)似乎有跳槽傳聞,同事間私下討論,總覺得結衣(吉高由里子)也相當在意,同事們是覺得團隊不能沒有他,但結衣呢?感覺她的想法沒這麼純粹。畢竟她開會時看種田看傻了眼。

本集分為幾個支線。首先新的廣告案來栖(泉澤祐希)自告奮勇擔任負責人,結衣自然相當欣喜,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來栖為了效仿自己崇拜的種田,連服裝行為都跟著模仿。來栖雖然有著新人的任性與懵懂,卻也有許多討喜的部分,也難怪結衣會很喜歡這個後輩。

不過來栖畢竟還有許多未臻完美之處,雖然結衣也盡力指導,但無論是同事還是業主都明顯對種田比較信任,讓來栖大受打擊,最後甚至暴怒與種田發生衝突。

筆者可以理解來栖的憤怒與挫折,畢竟第一次擔任負責人,確實還是會有驕矜的部分,不完善的部分也會想著上司一定會出手相助,經驗不足多少會有紕漏。但一直被種田搶走目光,甚至眾人明顯不信任自己,難免會一時氣盛。

不過對於結衣認為種田言詞太過不給面子這點,筆者並不認同。筆者並不認為種田的言詞有任何不妥,基本上都是為來栖做補充而已。來栖不被信任明顯是他個人功課與說詞不夠完善,跟種田沒有直接的關係。如果來栖能從這之中去檢討自己與種田的差異,才是真正成長的機會吧!

衝突後,種田直接離開辦公室,難得地「翹班」。下班後結衣果然是放不下心,到了棒球場與種田相談。兩人對話中完全可以感受到結衣對種田的了解,包含他的缺點與逞強。

這種對話情境及以棒球場為背景,簡直就是青春高校劇的男女主角戀愛走向,雖然筆者是相當樂見啦,只是現實真有這麼容易嗎?畢竟諏訪巧(中丸雄一)真是毫無缺點又顧家愛家的好男人啊!

經過大家勸說後,來栖也知道自己理虧,鼓起勇氣向種田道歉,種田也聽進結衣的話語,練習向他人示弱。這種轉變太讓人喜歡了。相信兩人都會變得更好。

第二支線則是種田的弟弟,原來他就是結衣常用手機聯繫的「愁」(櫻田通),這樣就理解愁為何會認識結衣、依賴結衣了。種田難得回家,不過顯然他與弟弟不太能夠溝通,或許對於那些內心受挫、世界崩毀的人而言,不該費盡力氣把他們拉出象牙塔吧!結衣這種陪伴、偶爾尋求其協助,可能是比較好的做法。

但一般人本就不太清楚該怎麼與他們相處,覺得也怪不得種田,畢竟種田身為家人希望他早點回歸社會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愁究竟遇到了什麼?他的狀況後續會處理嗎?若僅是將他視作結衣與種田的聯繫,實在太可惜也虎頭蛇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