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僅剩「立賣便當」即將消失全國粉絲前往吃最後的松茸釜飯 (片)


Share


【美食】又一名物美食不敵時間消失!歧阜縣JR美濃太田站有著全國所剩無幾的「立賣便當」,賣便當的用頸繩吊著大盤,放著20個便當,走到列車車門,讓乘客可以在停車的極短時間內買到美味的「松茸釜飯」(1000円)。

這店名為「向龍館」,1959年已開始在該站以立賣方式發售便當,經過60年已成為本州唯一的立賣便當,現時經營的酒向茂夫婦是第二代,不過因為他們已經七十多歲年紀大,加上列車班次以至客人漸少,平日只能賣出5-6個,於是他們決定把便當店關閉。

消息一出全國鐵道以至便當粉絲都紛紛前往吃最後的松茸釜飯,酒向店主也說自從出關店公告人客增加,很多時都能賣光手上的20個便當。該店將於5月31日正式關閉,如果你身處東海地區,考慮一下感受這60年歷史的風味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