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5話 (7.5分)


Share


鋪排多集之後,突入男主角的心理陰影,還以為跑腿的二人難得成為主角,誰知基本上整集都由回憶建構,然而回憶劇情比之前幾個單完故事的完成度高得多,為劇集上半部寫下目前為止最美的句號。

作者:雯霏鳳
收視:9.0%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入谷廻 — 松下優也


紐倉哲博士(山下智久)可能發夢都沒想到過著,瀕臨隱居生活中會突然有人要發掘他的過去。雖然後來牧野巴(菜菜緒)得到一個勉強的理由要全力調查紐倉可疑的過去,他就是因為太有才太出名,就算不招人妒忌,還是很難生活得恬靜。

一直打著寄生蟲/生物學的幌子,比起只用「性感」二字來形容寄生蟲形態,紐倉每集有更多的篇幅來談論人性光暗,不過既然紐倉自己都抱著解不開的心結,在接收下一事件前,是時候正視一下自己內心,今集就來研究紐倉博士心底那片名為入谷廻(松下優也)的陰影。

就算被逐出研究室,高家春馬(濱田岳)臉上還是寫著「擔心紐倉」四個字,一位為愛,一位為責任,高家和牧野組成拯救小紐倉心靈大行動小隊。

紐倉和入谷之間的共通人物只有當年的上司福山和成(時任三郎)一人,高家和牧野美其名是調查,其實只不過去聽聽那個發生在遙遠小島的故事。鏡頭轉到福山的辦公室時,一瞬令雯霏傻眼,那兩張巨大的森林海報是什麼回事?是為了紀念那個小島嗎?

對於日劇迷來說,看過幾乎所有自閉型天才的角色都是這樣育成的:從前有個重要的人死了,原因就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然後天才就不再和人打交道。紐倉也不外乎那些既定的人生模式,然後成為了寄生蟲學者。

那個熱血青澀年代的紐倉還是值得看一看,雖然還是一些罐頭式設定,但入谷的陽光式笑容在那種工作環境的確十分治癒,短短數分鐘劇情令入谷的人物性格立體起來。相對地高家的性格就由紐倉和牧野的對白來建立,也不太感覺到高家是個開朗的人,牧野所說的一模一樣根本只是硬銷手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