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唐澤壽明真木陽子《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勇戰報案熱線


Share


【日劇】05/15:唐澤壽明主演夏季NTV土10連續劇《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將和真木陽子初共演,這也是真木首次演出NTV的連續劇。

故事以日本負責報警熱線110的緊急指令室為舞台,在受害者報警後要進行迅速的對應,日以繼夜地在犯罪最前線戰鬥。主角樋口彰吾(唐澤壽明)是港東署ECU緊急出動班班長,性格熱情有時會被情感左右,但因為人情味濃厚,得到後輩的信賴,是有傳統氣質的幹練刑警。

3年前他的妻子被真正身份成謎的暴徒殺害,她在出事前曾打電話給他求助,但他因為工作中而沒有留意,自此他為無法守護所愛的人而悲痛自責,每天酗酒在淚中追逐亡妻的幻影。就在此時緊急指令室新增設「ECU」(緊急電話組),樋口被召集作為成員加入,然而當他知道室長就在3年前接亡妻求助電話的橘光(真木陽子)時就拒絕加入。

橘光是ECU的室長,她小時候曾經受傷,因此得到能聽到微小聲音的絕對聽感能力。她在警察大學以首席畢業,之後就在緊急指令室工作。3年前她接到樋口妻子的報案電話,但對方被殺。之後在現場巡邏的警察父親也被同一男人殺死,她對於無法在電話中拯救別人感到失意悔恨,因此決定以自己的特殊能力成為聲紋分析專家。在當上室長後就決定成立獨立搜查隊伍ECU。

緊急指令室的使命是在收到電話後「3分鐘內到現場,5分鐘內現場確認,10分鐘內解決」,橘會以受害者的聲音,及背後的嘈雜人聲和環境的聲音,迅速鎖定現場及相關的資訊,對樋口等現場的刑警作出指示。然而她和樋口過去有著如此悲劇的關連,二人能否好好合作?

唐澤表示故事的長開很有趣,希望能透過演出漸漸吸引觀眾投入,成為一部出色的娛樂作品。這劇和他演過的刑事劇完全不同,觀眾對於這一點會感興趣。他在之前已很想和真木共演,她作為演員有著良好意味的陰沉和悲哀感,能在深入的故事中演好,今次的角色和她十分配合,希望和她一起拍出大家期待的有趣作品。

真木就說她過去演的警多是冷酷像男性,今次則是有著希望拯救人命的正義感又溫柔的人,作為女性率直地戰鬥,過程中不是像男性那樣的帥氣,而是以新的女性感覺來演出。能首次演出NTV的劇集她十分感激,會為了回應期待而演好。雖然和唐澤是初共演,但對方讓現場氣氛很明朗,對於角色又很熱心投入,讓她十分期待一起演出的成果。

編劇為《絕對零度》系列及《直美與加奈子》的濱田秀哉,《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7月份NTV土10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1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