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足利「鳥常 本店」以地酒配合出色鰻魚飯及烤雞串


Share


【美食】在足利吃美味鰻魚飯!栃木縣雖然是內陸縣,但鰻魚飯十分有名,全縣最高評價唯一破4分的飲食店就是鰻魚飯。因為我要看藤花而住在足利,就吃了那裡排名全縣第二的「鳥常 本店」。

晚飯營業前我直接去店頭預約,幸而還有最好一個名額。之後準時到達,先來烤雞串,雖然沒有濃烈的炭香,但火喉及雞肉的嫩滑度都很出色,本來看店名就知雞有名,吃過後果然是。此外店家還贈送我一客茶碗蒸,蛋的Q彈程度是我在測試中有部分蛋飛出碗外。

真正主角的鰻魚飯接力登場,這天因為「特特上」及「特上」已經賣光,所以吃了「上」,打開蓋色澤不錯香氣四溢,口感細緻而且烤功好醬汁份量亦恰到好處。要挑剔的話我認為可以更香濃,吃到後段稍為出現可吃的小骨,但已經能完全擊敗香港能吃的鰻魚飯。

足利近期因為紫藤花而大熱,但大家都是直接去足利花卉公園然後離開,足利市本身仍然很清靜悠閒。如果你去看藤花然後晚上想吃好一點,可以考慮這家「鳥常 本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9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