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2話 (7.0分)


Share


今集故事容易猜到,前中段較鬆散和沉悶,流暢度欠佳,角色眾多、劇情散亂的問題在本集更顯嚴重,是最大敗筆;警察草率結案令人失望,交換殺人的規矩存在不少問題。最值得讚賞的仍是全劇的懸疑驚慄氣氛,可斷定本劇為驚慄片而非推理劇,膽小者慎看。

作者:萍兒
收視:6.5%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管理員被警察當場判斷為自殺,甚麼都沒查問,這班警察未免太過草率吧。在管理員家中發現他患腦瘤便斷定他自殺,然後就結束了,只剩下驚慌的住戶們繼續揣測。

手塚菜奈(原田知世)完全沒把交換殺人遊戲的事告知手塚翔太(田中圭),只自己在心裡害怕,翔太還自鳴得意地玩偵探遊戲猜兇手是尾野幹葉(奈緒),完全沒感受到菜奈的恐懼,這對夫婦真的可以嗎?越看越覺得他們之間有問題存在,畢竟是相差十五年的姐弟戀,菜奈就似保護小朋友般瞞著丈夫不想讓他擔心,翔太也實在太天真無邪。

本集中段還有另一幕戲去表現出兩夫婦的問題,兩人圍繞買咖啡機的價錢討論,單看這幕筆者覺得設計得不錯,它帶出了兩人對錢的看法差異,年齡差距同時引發收入差距,在姐弟戀中也常見。翔太竟然是希望菜奈謊報價錢,好讓他心安理得,筆者覺得還要照顧到這個小弟弟的心理,真是會令人很累啊。

會長榎本早苗(木村多江)召開住戶大會商討管理員的帛金事宜,後來變成了大家討論交換殺人的疑團,藤井淳史(片桐仁)更推說是因為菜奈提起交換殺人才發生案件,甚至說出自己寫了的人是山際祐太郎(森岡豊),既然管理員死了,就不能違反交換殺人的規則云云,只覺得藤井說話的口氣很討人厭。

其實看到這裡已經知道今集要死的是藤井的仇人山際,還未認清住戶們,每集要加一個新的被殺角色,還要交代角色和住戶的結仇原因?這比單元劇還要難搞。後面只用了一幕簡短交代藤井和山際在愛情和工作上都是敵人,反正觀眾不會感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7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