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墮軌者多京成電鐵提出簡單而有效的防止方法為何? (片)


Share


【交通】防止墮軌方法可以很簡單!在日本乘電車不時會看到「人身事故」,就是有人跌落路軌,無論是自殺還是失足,都會讓電車服務受阻。4月11日京都JR山科站就有一名醉酒男跌落路軌,其他乘客看到後按了緊急制,更有人走到路軌把墮軌者及其物品帶回月台,引來網絡爭議,有人認為這些乘客勇氣可嘉,但也有人認為會引發進一步意外不應該。

為了防止墮軌,京成電鐵最近就進行一個簡單的改變,就是把月台上的椅子轉方向90度,原因是墮軌其中一個常見原因是乘客喝醉後多數坐在椅子上,聽到廣播以為列車已到本能地站起來向前走,因為椅子面向路軌,他們向前走就會踏空墮下,把椅子轉向後,他們最多只是撞牆撞柱。京成電鐵現於青砥駅裝設新的坐椅,預計會陸續在其他車站使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8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