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1話 (7.0分)


Share


首集不出所料是交代人設,然後全民偵探行動,不過劇情比想像中沉悶。查案過程全部略過,只以旁白交代,標榜主角是對人不感興趣,但編劇以大量篇幅評論人性,醫學包又只有寄生蟲的部份,反而抱看劇情片的心態來看本劇可能會比較愜意。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3%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奇怪的極明亮色調帶時間軸,回到從前那個遙遠的熱帶森林,主角紐倉哲(山下智久)看到兩只大象玩水莫名地心心眼,原來大象是機械手的舊相好,然後紐倉就展開了尋找蟲蟲的故事。

回到市區,急救室因為突如其來的心肌梗塞病人而爆滿,急救醫高家春馬(濱田岳)努力撐開眼睛折返急救室,可惜醫院高層最後指示以安撫家族作結,高家想研究死者們那奇怪的眼皮的機會都沒有。

牧野巴(菜菜緒)的登場就公式化得連對白都是倒模般的在預料之中。被調職到小小的公務員辦公室,團隊也是各有性格的嘍囉角色,還真是身為精英不想久留的工作環境呢。

終於交代完人物,可以由牧野帶出故事主線了。寄生蟲這個主題實在有點難理解,是有需要這麼大的工作室?還要飼養一大堆動植物和昆蟲嗎?不過要吸引牧野這類精英跪求協助的話,硬件的設定還是應該光鮮亮麗。

以卡通化外形來解說寄生蟲的生理週期好像不錯,因為重點根本不在寄生蟲的外表上,也可以避開不用處理宿主昆蟲的動態,畫面上連怪人紐倉博士都瞬間變成可愛博士。

談判成立就開始偵探遊戲。冷酷表情的天才潛入搜查是必備又受落的情節,加上天然系高家醫生竟然私下藏有患者照片而又直接放在開放的工作枱上,還要剛好有同類病人出現,紐倉順利得到血液樣本,的確天才的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