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ufotable爆逃稅侵吞善款醜聞《Fate》《鬼滅之刃》陷製作危機


Share


【動漫】04/15:《Fate》動畫系列製作公司「ufotable」被踢爆逃稅及侵吞捐款!「周刊文春」報導,東京國稅局3月12日到ufotable於東京及德島的工作室和咖啡店進行搜查,當中在東京高円寺的本部更有30名搜查員進入,行動非常龐大。原因是該公司進行動畫商品銷售,涉嫌偽造庫存和銷售數字,並把部分收入以現金方式直接交給社長,並沒有存進公司的銀行戶口。

以上行為目的是減低報稅金額,搜查關係者透露相關的逃稅金額約為4億円,追加課稅約為2億日元。此外更有慈善拍賣收益被侵吞的事件,該公司每年在德島舉行兩次活動,2011年10月起在活動上進行311大地震慈善拍賣,但相關收入被用於和慈善無關的用途,有可能觸犯詐欺罪。

關係者表示ufotable社長近藤光已承認相關控罪,並和當局相討賠償的方案。至於ufotable面對記者追問時,以「近藤社長的意向就是公司的意向,請直接找社長」,而近藤則對於所有電話及書信的採訪要求暫時不作回覆。東京國稅局方面則表示「對個別案件不作回應」。

ufotable成立於2000年,由原為 TMS Entertainment 製作人的近藤光創立,經過多年發展,現時已經是有約200員工的大型製作公司,當中關鍵是2007年製作《劇場版 空之境界》,因為作品中水、光、天空效果表現出色,得到業界及觀眾的良好評價,讓「TYPE-MOON × ufotable」計劃起飛。

該計劃由TYPE-MOON、ANIPLEX、ufotable三家公司聯手,專把TYPE-MOON的作品以至關連作品動畫化,最初是因為兩位監製須藤友德及野中卓也作為TYPE-MOON粉絲而提出,TYPE-MOON一度因為想專注於遊戲而拒絕,但在ufotable全力遊說下對方終於答應。

因為這計劃而製作的大熱作品《Fate/Zer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讓ufotable一躍成為頂尖動畫製作公司,也製作了同為遊戲改編的《噬神者》及《活撃 刀劍亂舞》,本季則負責製作少年JUMP大作《鬼滅之刃》,優秀的製作水平得到觀眾高度讚賞。

因為逃稅事件關係,動畫迷一片哀號,因為擔心ufotable正在製作中的《鬼滅之刃》及《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第3章會受影響,甚至有可能因為公司犯罪違反合約而腰斬。一位前國稅調查官則表示估計調查需要一年時間,有可能對社長進行逮捕及起訴。不過一切還看之後的發展。

新聞源自:週刊文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67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