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モトーラ世理奈西島秀俊共演《風的電話》地震感人真事改編 (片)


Share


【日影】04/12:モトーラ世理奈、西島秀俊、三浦友和、西田敏行共演電影《風的電話》(風の電話),故事以現實中311大地震後岩手縣大槌町一個電話亭的感人故事為藍本。一位移居該地小山丘的庭園師佐佐木格因為想和死去的表兄通話,2010年在自家庭園建立一座白色電話亭,內有一台舊式轉盤電話,沒有電話線接駁,電話旁寫著「用心靈撥打電話」。

311大地震大槌町共有1200多人罹難,佐佐木事發時從家中目擊海嘯吞噬著海邊的人和建築物,為了讓生還者向死去的親人說出來不及傾訴的話,乘風傳送到天國的他們,於是整理好自家庭園對外開放,電話亭內有一本筆記本,寫滿使用電話者的悲傷過去,至今已經有超過3萬人到訪,電話亭曾被強風吹倒,但得到支持者在原地重建,2018年更以從全國寄來的捐款,以鋁合金製作第二代電話亭。

今次電影以一名少女春(モトーラ世理奈)為主角,她從廣島回到故鄉岩手,在途中遇上不同的人和事,最終到達終點「風的電話」,路上有和她一起行動的森尾(西島秀俊),在旅程中相遇而大大影響了春的三浦友和、西田敏行等。《風的電話》2020年初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4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