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年號「令和」帶動福岡太宰府人氣爆升勢吸引大量遊客朝聖 (片)


Share


【社會】「令和」帶動福岡太宰府旅遊業!新年號「令和」來自日本最古老和歌集「萬葉集」第5卷梅花之歌32首的序文,作者大伴旅人約1300年前寫此序文時正任九州大宰府的大宰帥,內容以他在府內舉辦宴會時所見的梅花盛放景致為主題。

大宰府即今天的福岡太宰府,因為是新年號的源由,本來已經有名的太宰府人氣爆升,當地市長在年號宣佈當日收到海量朋友的電郵恭賀他,他表示曾以為是愚人節的內容,但知道是事實後感到非常光榮,今後會與市民一起努力為到訪的遊客設定觀光路線。

在大宰府政廳遺址建立的大宰府展示館,一直展出重現當日大伴旅人「梅花之宴」樣子的博多人形,平時只有團體遊客會來,在4月2日早上多了不少鄰近的人到訪,大家都表示年號從自己的家鄉選出非常自豪。另一方面和「萬葉集」有很深關係的奈良春日大社也架起祝賀看板,雖然那裡的梅花早已散落,但每年還有一棵在盛放,似是在祝賀源自梅花的新年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4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