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新年號公佈全國市民反應直擊「令和18年」成網絡熱話 (片)


Share


【社會】日本新年號「令和」今天早上正式公佈,全日本國民都非常關心看直播,東京的AEON在店內辦直播會,公佈後大家都拍手萬歲,新橋有大批民眾聚集看大電視,身處皇居賞櫻的人透過手機了解情況。反應比較特別是歧阜縣關市的道路休息站「平成」,大家聽到新元號都表示驚訝。到伊勢神宮參拜的人透過記者了解,靜岡縣更有海獅即場寫年號的表演。

「令和」來自日本最古老和歌集「萬葉集」中第5卷梅花之歌32首的序文「初春令月,氣淑風和」,由8世紀政治家與詩人大伴旅人所寫,成為日本史上首個不用中國古典而用本土著作為本的年號。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解釋新年號意思為「人們的美麗心靈互相靠近時,誕生文化並成長」。

因為令的羅馬字發音是「REI」,令和元年的簡寫將為R01,也因為這樣,Twitter話題榜「令和18年」高佔第2位,因為這年的簡稱是「R18」,也就是日本「18禁」作品的分級名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5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