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可愛彥根喵大危機!市政府不出錢吉祥物恐暫停活動 (片)


Share


【旅遊】可愛彥根喵出現大危機!彥根喵是滋賀縣彥根市的吉祥物,2006年誕生,以一隻和彥根藩2代藩主井伊直孝有緣的白貓為原型,穿上井伊家著名的「赤備」鎧甲頭盔,因為可愛又有特色十分受歡迎,曾獲全國吉祥物大賞冠軍,成名比熊本熊更早。

近年彥根喵的活動並非由彥根市負責,而是委託民間團體進行營運,3月20日舉行的市議會上,因為市長和議會的對立,2019年度預算案被否決,市政府無法向負責公司提供約3000萬円的彥根喵委託費,因此彥根喵的活動將因為沒資金而受大幅限制。營運的民間團體正自行籌集資金讓彥根喵繼續活動,目標是400萬円,彥根市政府卻已表明不會對他們的營運赤字作出填補。

我在兩年前去過彥根城,看過彥根喵的演出,的確是很可愛有趣,特別是像我那樣喜歡戰國歷史的人會更投入。因為身處海外,只能祈求彥根喵能渡過難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7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