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順帶一提,「絕世美女」白洲美加成為箱中美女,出場時更被小孩子指不是美女,令人大爆笑。期待以白洲為主角的番外篇!

留守堂不情願下輸給三軒家,其實三軒家從來沒打算與他決勝負,只是他一廂情願而已。最後想通了的他更出現在魔術表演,幫了三軒家他們。

最後帝江不動產又回復平靜,只是屋代大的課已經升為部,社長亦換成三軒家,據說是前社長出資,作與三軒家之間的交換條件。尾段更指出屋代與三軒家這對夫婦將迎接新生命的好消息……可喜可賀。

筆者覺得結局草草了事,而且很散亂,看完就算,並沒有什麼值得記下的場面,與日劇常見的核心想法。


總評

本輯單元劇涉獵的元素及議題多,以一集長度來說一個議題會容易令觀眾疲憊。主線故事以留守堂身份之謎為界線,前半段比較好看,後段即使有反高潮仍然較悶。最尾兩集故事更異常散亂,一方面透過單元劇帶出議題,另一方面又想交待主線發展,結果兩面不討好。

雖然後段失準,但講述網紅、多元婚姻、無家者的故事仍屬高質。縱使部分是歪理,但都順利帶出社會議題,而且娛樂性十足,令人難忘。

演員方面,本輯加入松田翔太演的新角色留守堂,出動大帥哥令畫面更賞心悅目,開始時與千葉雄大演的足立營造出的粉紅泡泡,更令女觀眾為之瘋狂。只可惜留守堂的真正身份太早揭穿,而且接著所謂挑戰三軒家結果只是「雷聲大雨點小」,令人失望。

在後段開始覺得公式化與沉悶的劇情中,幸而白洲的重新出現帶來笑料,差不多變成追看此劇的唯一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2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