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日本三名園水戶偕樂園準備差別收費惹爭議當地人也反對 (片)


Share


【景點】水戶偕樂園差別收費惹爭議!這個日本三名園之一位於茨城縣水戶市,180年前由水戶藩主德川齊昭所建,以梅花最有名,園內種有100種以上共3000棵梅花。另外庭園所屬的「偕樂園公園」面積300公頃,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公園,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

茨城縣政府每年為了修復園內江戶時代建築物及改善設施需要約4億円,為了彌補開支,打算在2019年秋天開始向非茨城縣民收取300円入園費,並於3月20日進行試驗,在門口試行分辨縣民及非縣民的程序,然而這新措施引來不少反對聲音。

來自縣外的遊客其實不反對付入園費,因為他們都知道維持管理這麼大的庭園要相當費用,問題在於「茨城縣民免費」這一點,搞得好像差別對待,連茨城人也覺得會影響當地形象。縣知事表明原因是茨城縣民已經透過納稅來負擔相關開支,但有當地人表示,德川齊昭最初造園理念是「和大家一起享樂的地方」,所以才取名偕樂園,現在搞差別收費似乎有違先人理念。

我將於下月親身到偕樂園看看,作為海外遊客我當然願意付入園費,希望那裡會讓我留下好印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6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