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8話 (8.5分)


Share


警察之家成員遇上擄人勒贖危機,與歹徒一來一往斡旋頗為有趣,最後轉折令人出乎意料。篇幅雖短,但在一集中讓警察之家成員歷經凝聚、分裂、粉碎,最終產生更深的羈絆。此外也給機會高畑充希演技大爆發,編劇的實力也獲得平反,是至今最精彩的一集。

作者:葉奶茶
收視:9.1%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警察之家成員藤堂(野口武郎)被綁架,延續上集劇情與本集前段的營造,很自然會把草芥(龍星涼)看作是始作俑者,而且目的不明,甚至擔心他要毀了這裡。

同時草芥確實在監聽警察之家的概況,筆者完全不疑有他,成功被編劇給矇騙。

唯一讓筆者比較有疑問的是小女孩桃香(住田萌乃)。不過那也是後段才覺古怪,前段還覺得頗為湊巧:桃香來請求幫助,但遇上警察之家的擄人勒贖危機,在犯人威脅不得使用通訊軟體與不得離開視線範圍時,非成員的桃香正好就派上用場。

一切都很合理。最好笑的莫過於犯人提出藤堂的贖金為一億,馬上被吐槽他才不值這麼多錢。筆者哈哈大笑,真的是交情很好才說得出這種話啊!

牧野(高畑充希)與池原美砂(荻野友里)正好來警察之家,想與夏目(西島秀俊)談談高遠建設的事情,結果因為一言難盡,兩人也跟著捲入案件中。只是這氛圍讓筆者有前任女友與現任女友一同出現的即視感,夏目這欲言又止的微妙尷尬,配上美砂小姐哀怨的眼神…..

值得注意的是,歹徒詢問兩位女性身分時,伊達竟然很自然地講出池原美砂名字,美砂顯然也頗為訝異,讓人對伊達的城府更加在意。不過這時歹徒也說出目的並不是錢,而是情報。

小女孩終於派上用場。眾人一來一往上演因憤怒而導致茶杯打翻的混亂劇情,順勢溜到小女孩身邊並借用手機。這裡可以感受到警察之家彼此的默契與信任,但同時筆者覺得一群人一起過去是否太令人起疑?其實只派一兩個人就行了吧?而且幾人在鏡頭前使眼色,不會太明顯嗎?

通話時間僅有一分鐘,說太多都是打草驚蛇,幸好迫田(角野卓造)眼尖,透過照片發現了綁架地點,只是女孩母親感覺並沒有太多疑問。一般接到這種電話會這麼快就相信?然後竟然沒有擔心女兒?

眾人想推測歹徒是誰,於是夏目刻意製造火災,迫田則在滅火同時轉移歹徒注意力,成功潛入藤堂房間拿到其演講報名者名單。這裡再次見識到警察之家的默契,從夏目獻計、伊達默許到迫田馬上應對,三言兩語間就以制定好計畫,而且彼此信任。

結果眾人回到鏡頭前與歹徒斡旋沒多久,女孩的電話響起,甚至衝到歹徒監控螢幕前。唉,這時筆者還想女孩沒搞懂狀況嗎?這時候衝出來也太犯傻?事後回想才知曉這也是安排啊!

女孩的母親被綁架,但理由頗為荒謬,竟因為太過擔心而自行前往。正常有這般傻的嗎?筆者頓時覺得這對母女怎麼回事?
忍不住看一眼進度條,大略也猜得到一切都是策劃好的,畢竟一般編寫角色總是有意義,總不會真的讓一個路人甲出來充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