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淺田家》二宮和也演得獎攝影師和妻夫木聰共演兄弟


Share


【日影】02/28:二宮和也妻夫木聰共演兄弟,《淺田家》以現實中的攝影師淺田政志,他以父母哥哥和自己為拍攝對象,以「一家人想試試的事」為主題,全家人進行Cosplay拍成寫真集「淺田家」,因為有趣獨特贏得有「攝影界芥川賞」稱號的第34屆木村伊兵衛寫真賞。之後淺田用兩年時間拍攝東日本大地震後把被泥土埋藏的照片洗淨的義工活動,推出寫真集「相簿的力量」,今次電影就以此為原案。

演主角淺田政志是二宮和也,作為次男的他自幼就喜歡攝影,覺得拍攝是快樂及興奮凡事,有著樂天的個性。他有個青梅竹馬的初戀對象若奈,之後進行攝影專門學校,畢業作品主題為「表現自己的僅此一張」,他回憶起家人就決定選大家的Cosplay照,因此得到校長賞。

畢業後他回到家鄉遊手好閒打彈珠機,過了3年才回歸拍攝,再以家人為主題,這連串的Cosplay寫真讓他開了個人展覽,也有出版社邀請他出寫真集,結果這本「淺田家」獲獎,他也正式成為專業攝影師,不過這也讓他開始感到困惑。當中哥哥幸宏(妻夫木聰)除了配合著他進行本來不會做的Cosplay,更一直看顧著弟弟。

二宮表示看過妻夫木的作品,覺得很出色很感動,和他共演覺得自己會被比下去,像是為了逃避他的追捕而逃但終於被捕住。不過今次演出的機會很難得,雖然是現實中的人物,但也是他平時不會演的角色,為此他會和工作人員討論衣裝髮型等話題,希望在現場能好好投入。

導演為《滾燙的愛》中野量太,《淺田家》2020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1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