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東京回暖河津櫻滿開暖冬卻影響桃花遲開楓糖不甜 (片)


Share


【天氣】東京天氣大回暖!2月25日當地氣溫17.1度,是4月上旬的程度,代代木公園的河津櫻滿開,吸引小朋友和攝影愛好者前往。事實上這天全國有30%地區錄得今年最高氣溫,感覺有如春天已到,在千葉舉行的奇祭「和良比裸祭」因為天氣暖,大家下水玩泥巴也更高興。

在山梨縣溫室內桃花盛放,大家在樹下乾杯非常高興,今年因為暖冬桃花開花較遲,連帶栃木縣日光市土呂部名物「楓糖」也大受影響。當地人把楓樹樹幹割開流出的樹液製成楓糖漿,但因為天氣冷樹才會產生更多更甜的樹液,今年當地雪量是過去的60%,連帶楓糖也不甜,要用半天來煮至濃縮50倍才成。

預計今年3月至5月全日本的氣溫都會比往年高,大家春天去日本可以帶少一件外套了,我的關東北海道之旅相信會玩得更舒服,太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82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