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7話 (7.0分)


Share


以在職女性兼顧家庭的困難,及女性是否一定要生育作議題,不過討論只是蜻蜓點水,用打保齡去成為爭奪生意的手段雖然有趣但說服力不足,似是為了讓已不當房仲的白洲出場而加插。相反屋代課長與三軒家的夫婦關係每集不斷變化,更加令人在意和感興趣。

作者:Annie
收視:11.0%


劇 名: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被指派參與公司的女性專案計劃,並與屋代大(仲村亨)以前同部門同事朝倉雅美(佐藤江梨子),及與足立聰(千葉雄大)的同期宇佐美咲(佐津川愛美)合作。三人因此認識並在辦公室開會,朝倉與宇佐美一見三軒家便要求她說出那決定台詞……

已婚而且有小孩的宇佐美,與已婚但不打算生育的朝倉一開始便因價值觀問題而站在對立面;再加上宇佐美的態度,感覺不是想工作,每句都強調自己有孩子,擊中朝倉的弱點,令朝倉對她更不爽。

朝倉希望三軒家為她找新居,並邀請她一起去打保齡。三軒家一口答應,庭野(工藤阿須加)以為三軒家作為公司保齡比賽第二名屋代的太太,保齡應該打得不錯,誰知她從未打過,動作奇特而且打得非常爛。庭野覺得非常驚訝,跑回去向屋代報告……為什麼太太的事情經常要庭野去報告,而不主動了解?

屋代原本已經對自己被三軒家忽視而感到不滿,最近更遇上白洲美加的上司三郷楓(真飛聖)而開始心動。一直計劃破壞三軒家與屋代的關係的白洲美加行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足立與留守堂的BL線仍然存在,不過感覺只剩下足立的單相思。千葉雄大連續兩集表演顏藝,先小鳥依人,後因為怕被人發現轉換。兩大美男互動畫面很好看,但這條線自留守堂身份揭露之後,篇幅越來越少。

三軒家為朝倉介紹了一家地下一樓的住宅,朝倉覺得非常滿意;同時留守堂帶同宇佐美來看房。

朝倉與宇佐美同時看中同一個單位,兩人更掀起罵戰,宇佐美每句都提孩子的說話與態度,令本來已對她沒有好感的朝倉更加忿怒,兩人勢成水火。筆者覺得宇佐美的說話語調與態度很差,認為自己對她應該會不自覺地感到煩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