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岡田准一演土方歲三《燃燒的劍》柴崎幸鈴木亮平山田涼介強大共演


Share


【日影】02/12:岡田准一主演《燃燒的劍》(燃えよ剣),司馬遼太郎著名幕末小說改編,以新選組鬼副長土方歲三為主角,帶出他和新選組的志士在幕末的激動生涯,小說1962年至64年連載,單行本及文庫版至今發行量突破500萬,今次是因為主角土方歲三今年是死後150周年,決定電影化。

故事以江動時代末期為舞台,在黑船來航後,希望回復幕府權力鎖國守護日本的佐幕派,和以天皇為中心成立新政權開國的討幕派對立漸深,在武州多摩的惡霸少年土方歲三,帶著想成為武士的熱烈想法,在當地道館和志同道合的近藤勇、沖田總司等前往京都,在德川幕府的後盾下,擁護芹沢鴨當局長而成立新選組。在和討幕派勢力激鬥的同時,帶出土方的刀劍魅力及愛。

其他參演者包括柴崎幸照顧在京都受傷的土方的阿雪,和他相戀成為一生一世的愛。鈴木亮平演土方的盟友新選組局長近藤勇,兩者皆為大河劇的主角,當中鈴木更是在演完討幕派代表人物西郷隆盛後,演出立場相反的佐幕派近藤。山田涼介演漂亮但病弱的天才劍士沖田總司,是他首次挑戰時代劇。伊藤英明演和土方對峙的初代局長芹沢鴨。

拍攝2月至4月在京都・滋賀・岡山進行,當中讓新選組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池田屋事件」,劇組搭建了整間池田屋旅館,忠實地重現這幕本決定性事件。《燃燒的劍》2020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38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