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北海道將現史上最強寒流氣溫直逼-30度卻有人對此期待? (片)


Share


【天氣】日本將出現史上最強寒流!2月8日及9日北海道會有自1957年有統計以來「最強大寒流」,1500公尺高空的氣溫比1984年紀錄的-24度更低,預計會為整個北海道帶來超冷天氣。平時2月札幌的平均溫度是-1度,將跌至-12度,當中陸別町更預計達-30度。

朝日電視台派記者前往寒流到達前的陸別町,當地氣溫-11度,在美女記者說冷到耳痛的時候,當地居民卻說覺得很暖,因為在陸別町-11度是3月中的平均氣溫。他們已習慣寒冷,還說真正冷的時候是毛髮都會變白,因為本季未試過真正大寒,所以他們反而很期待會冷到什麼程度。

陸別町一直被稱為日本最冷的地區,寒冷是當地賣點,旅館老闆表示有不少遊客是為冷而去,當中更有意外的訪客,有建築機械公司為了進行設備的低溫試驗而特地前往陸別町,只要機器在那裡開得動,在日本其他地方都不會有問題。這些人都在期待破紀錄低溫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77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