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1/26:日本電車內最討厭行為「背包」躍升榜首,日本舉行顏真卿展覽被強國網民炮轟,長野縣地獄谷走入雪山看猴子泡溫泉,7-11及LAWSON即將禁售成人雜誌,北海道星野渡假村冰之飯店登場


Share



【景點】東京新熱點「日野市」全靠銀魂刀劍亂舞帶來土方歲三女粉 (片)

【景點】東京最近出現新興熱點「日野市」,這裡鄰近八王子在東京的西部,從新宿乘中央線直達頗方便,關鍵是這裡為「鬼之副長」土方歲三的出生地,他在這裡的道場認識近藤勇及沖田總司等人,孕育名震天下的「新選組」。土方作為幕府的忠臣,和明治維新軍不斷激戰,最終以34歲之齡在函館戰死,成為日本史上著名的悲劇英雄。

在日野市他出生的地方現時興建了「土方歲三資料館」,原本參觀者都是上年紀的人,但近年大量年輕女性到訪,她們都是受《銀魂》《刀劍亂舞》《薄櫻鬼》等動漫遊戲所影響而愛上土方,於是來其故鄉了解他實際上是怎樣的人。當中最人氣的展品是土方愛刀「和泉守兼定」,刀身有不少明顯的傷痕,讓刀劍粉絲感受到真正的歷史。

因為今年是土方死後150周年,日野市展開大型宣傳活動,包括9部「土方歲三計程車」在市內行走,另外在他的忌日將舉行「日野新選組祭」。日野市市長表明是以海外的年輕新選組粉絲以至日本的女性粉絲為目標。如你是土方的粉絲,今年必須要去日野!

 


【景點】2019白川鄉點燈開始,讓我想分享兩年前超無奈失望的旅程 (片)

【景點】「白川鄉點燈」開始!今年總共有6天,第1天已於1月14日進行。作為世界遺產,這裡的點燈因為漂亮如童話世界,每年舉行時間很少,早已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兩年前我也慕名前往,卻成為我最後悔的旅程之一。

我是出發前1年已訂了機票和點燈當晚的民宿,當天一早自駕前往,下午2時許上展望台等待,在寒冷天氣中排了很久的隊才能上去,然而那裡只有大會攝影師為你拍攝收費照,拍完就得走,每人只有數秒時間在展望台往山下拍數張照片就會被趕走。然而我排隊的時候,看見一車車的旅遊巴駛到,當地團的人施施然步行去劃好的絕佳地點,悠閒地欣賞拍照……

因為去看白川鄉點燈的人越來越多,當地數年前已經開始管制人流,但我沒想到管制到守規則願意耐心排隊等,都沒機會在展望台欣賞拍照,眼睜睜看著不用排隊的人拍到你拍不到的美景。2019年的管制更進一步,必須成功搶到民宿或停車位,才有機會抽中接駁巴士券上展望台,抽不中的話你連上展望台偷望兩眼的機會都沒有,最大機會還是成為那些不用排隊的人,即參加當地團……

今年的點燈日子還有1月20日、1月27日、2月3日、2月11日、2月17日,點燈時間為17:30至19:30,但你知道也沒用,現在才規劃去,上展望台的機會是0,有心想看,現在就開始籌備2020年的白川鄉之旅吧,但因為管制越來越緊,像我那樣籌備1年也拍不到美景的可能性,極高。

 


【美食】情人節送壽司給男友?藏壽司期間限定推出「巧克力鰤魚壽司」 (片)

【美食】今年情人節女生不送巧克力改送壽司?著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藏壽司」將於下月推出「巧克力鰤魚壽司」應節,試食的情侶大讚美味,當中女生更說希望送這個給男友,搞得男友尷尬地笑,藏壽司的公關負責人也說建議女生不用送義理巧克力,改送義理壽司更好。

「巧克力鰤魚」是在魚的飼料中混入巧克力,用以增強刺身的抗氧化能力(詳情請看下方連結影片),今次是首次在市面作常規發售。「巧克力鰤魚壽司」2月1日至14日期間限定,同期藏壽司會推出「巧克力味炸物」等新品,2月去日本的情侶夫婦,要去試吃嗎?

 


【社會】關西推出面向遊客中英文版短片教你如何參拜吃壽司 (片)

【社會】關西推出全新面向外國遊客的禮儀短片,系列名為「シュシュッと解決! Japanese Culture & Manner」,以一對到訪關西的西方男女為主角,由當地人向他們帶出如何在神社參拜,光顧錢湯的注意事項,吃壽司的方法等,影片有英語、韓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版本,全10支每支約1-2分鐘,可以在YouTube看到或在關西觀光本部網站下載。送上由日本傳媒剪輯的部分內容。

 


【景點】札幌雪祭火速準備中大通公園將重現台灣玉山及高雄站 (片)

【景點】札幌雪祭的台灣冰雕準備中!在三個會場之一大通公園的「每日新聞冰之廣場」,由札幌冰雕刻會成員組成的專業團隊,於大雪中把一塊塊的冰運送進行安裝。今次該會場展示的冰像名為「台灣―玉山與高雄站」,把台灣最高山峰玉山及有歷史的舊高雄站在札幌以冰重現。

冰像長18公尺,闊16公尺,高10公尺,使用800塊冰製作,製作由1月15日開始,現時只剩約150塊,預計將於1月31日完成。「第70屆札幌雪祭」1月31日在「札幌巨蛋會場」率先展開,該處只有日間時段,市中心的「大通會場」及「薄野會場」則由從2月4日開始,最漂亮的夜間亮燈將由日落至10時(大通)及11時(薄野)。台灣的朋友,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6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