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自然奇景「冰泡」出現在以「幻之橋」聞名的糠平湖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自然奇景「冰泡」出現!位於帶廣附近的糠平湖,最近可以看到結冷的湖面下有一個個不同大小的白色圓盤,就像有很多水母被凍結,非常奇幻,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及釣魚客前往欣賞。

「冰泡」的形成,是因為湖底湧出的氣體,在湖面結冰之時無法排出,就在冰面下固定形成冰泡。這情況常發生但不易看到,因為很多時湖面結冰就是下雪之時,雪會變成白色的蓋遮蓋湖面看不到,但今年當地雪量很少,所以保持能欣賞冰泡的環境。

糠平湖是因為興建糠平大壩而形成的人工湖,那裡最有名是「眼鏡橋」(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梁),是一條夏天水量增加時會消失,冬天水量少時會出現的拱橋。過去是火車橋,因為大壩興建而被棄用。有興趣的話把現在就去幻之橋和冰泡一口氣攻略吧!眼鏡橋因為每年重覆入水凍結融解結構受損,已有隨時崩塌的可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9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