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2話 (7.5分)


Share


大叔們持續賣萌,案件則持續普通。結構不夠嚴謹但勝在破案過程詼諧爆笑,同時一步步帶出女主角牧野的從警背後故事,且與眾人逐漸成為一個團隊。可惜配角夏目實在太過搶眼,相較之下日和顯得較無亮點。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4%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今次案件本為草草結案的密室自殺,不過女主角牧野日和(高畑充希)卻請來警察之家的夥伴們幫忙,確實她也針對動機及現場細節提出了不少疑點,讓大家願意加入調查。這裡一方面可以窺見女主對於「自殺」的執著,另一方面可以發現牧野並非莽撞無腦的衝動派,儘管辦案能力有待加強,但觀察力、推斷力絕對有作為刑警的水準。

於是歡樂的警察之家破案故事就此展開。先是日和請來了杉岡(西田尚美)來協助新發現的鑑識項目,沒想到藤堂雅人(野口五郎)竟是她前夫,兩人一番唇槍舌戰,再配上高平(小日向文世)亂七八糟的詮釋,實在驚喜又爆笑。

另外的亮點則是剛進入警察之家時,夏目(西島秀俊)超級認真聆聽高平對自己甜點的評語,還煞有其事的紀錄,本來相當滿意這次的作品,最終還是被高平大大吐槽。實在好奇當年這個王牌刑警為何現在會甘願在此做家政?

最有趣的是,明明上次已經介紹過了,不過因為杉岡是第一次進入,警察之家得大家又逼迫夏目領著大家做「迎賓禮」。

不過杉岡仍堅持本次死者平松祥惠(內藤尋子)是自殺,當眾位問到日和意見時,杉岡忍不住疑問日和是否與這些人一起查案。她下意識地否認,可見她對於跟警察之家的眾人「是一個團隊」尚未完全認同,但還是聽從夏目意見提出了自己的疑點。

可惜的是仍被杉岡稍微訓斥了一番。不只是她,整個警察之家基本被小看了。於是大家又再次派出夏目陪她去查案。

雖然兩人持續吵架,不過總算是到學校去進行例行問話。兩人詢問了第一發現人山上繪里花(中山亞微梨),對方基於想遏止喧囂塵上的流言,願意主動配合警方問話盡快排除嫌疑。問話過程中發現了山上不太尋常的反應,更加深了兩人的懷疑。

畢竟毫無證據,陷入膠著同時夏目建議向學校家長打探消息。於是夏目忽然向日和求婚,兩人共演了一場新婚夫妻的戲碼,先是夏目反應超快胡謅故事,接著日和配合演出還小碎步奔跑而去,這段讓筆者哈哈大笑。

於是幾人稍微有了線索。一方面是夏目他們打探出的學校內的婚外情、家長會長的競選,另一方面則是迫田(角野卓造)調查中發現死者平松女士生活並不單純,而且似乎利用敲詐賺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