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東京新熱點「日野市」全靠銀魂刀劍亂舞帶來土方歲三女粉 (片)


Share


【景點】東京最近出現新興熱點「日野市」,這裡鄰近八王子在東京的西部,從新宿乘中央線直達頗方便,關鍵是這裡為「鬼之副長」土方歲三的出生地,他在這裡的道場認識近藤勇及沖田總司等人,孕育名震天下的「新選組」。土方作為幕府的忠臣,和明治維新軍不斷激戰,最終以34歲之齡在函館戰死,成為日本史上著名的悲劇英雄。

在日野市他出生的地方現時興建了「土方歲三資料館」,原本參觀者都是上年紀的人,但近年大量年輕女性到訪,她們都是受《銀魂》《刀劍亂舞》《薄櫻鬼》等動漫遊戲所影響而愛上土方,於是來其故鄉了解他實際上是怎樣的人。當中最人氣的展品是土方愛刀「和泉守兼定」,刀身有不少明顯的傷痕,讓刀劍粉絲感受到真正的歷史。

因為今年是土方死後150周年,日野市展開大型宣傳活動,包括9部「土方歲三計程車」在市內行走,另外在他的忌日將舉行「日野新選組祭」。日野市市長表明是以海外的年輕新選組粉絲以至日本的女性粉絲為目標。如你是土方的粉絲,今年必須要去日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4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