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1話 (7.5分)


Share


案件本身略感普通,一眾大叔配角賣萌才是重點!因查案所需讓女主角合理誤闖警察之家,每位成員皆充滿獨特性格與亮點,從一搭一唱互相吐槽,到心無二致認真破案,都相當吸引!故事節奏和角色比重都掌握得很好,想輕鬆看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7%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故事圍繞著五年前已結案卻又再次發生的「死亡之舞」案件,女主角牧野(高畑充希)是負責查案的人員,順勢找到了當年處理案件的夏目惣一郎(西島秀俊)。

相比案件,夏目更關心打掃的方式,甚至否認自己的身分。但就是這個簡短的過程,牧野遇見了伊達有嗣(近藤正臣),並在對方的話語中順勢被帶進警察之家。這個過程除了有趣,也可以看出女主角性格天真善良、不善猜忌的一面。畢竟,一般人應該不會隨意進入陌生異性家中吧?

進入後就是看各老戲骨各顯神通的時刻了。房子是坪數極大的日式老屋,簡短的對話中也可以感受到整體環境氛圍相當融洽,眾人像說相聲似的一搭一唱,銜接得恰到好處,整體節奏也相當明快有趣,可說是本劇最大的看點!只是我們看得有趣之時,當事人牧野卻顯得不太自在想離去。

於是眾人又在搭唱中推測出牧野的身分,並表明了各自的身分背景。真不愧是警察出身,觀察力推測力馬上顯現。牧野婉轉表明自己無法透露太多之時,他們就馬上可以聯繫警察總部,也成為本劇笑點!

但最可愛的還是大家以退休警察身分共同「欺壓」後輩夏目,先是刻意不幫他做不在場證明,還強迫夏目教導牧野查案。看著西島叔被這樣欺負的無辜模樣,應該很少人不開心吧?

無論如何,查案開始。可惜牧野實在太菜鳥,案件疑犯本間弘喜(小久保壽人)自稱無罪,她很快就信以為真;相對而言,夏目進入對談室就是一陣嘲諷威脅,對比先前被大叔們欺負的可憐模樣,反差太大,令人捧腹!

不過夏目卻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語:「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不是所有事都是那麼光明正大的。」這與他自身的經歷有關嗎?跟他辭職有關嗎?感覺警察之家的眾人會聚再一起,不僅是昔日戰友而已,或許也是一個充滿故事的群體?尤其夏目的年紀距離退休很遠,為何要離開警界?想必是個重要伏筆。

回到本部的牧野,從與同事的互動可以看出她確實被孤立,可能因為是女性、可能是因是菜鳥,也可能因為她懷疑自己人(警察)誤抓。所以當女性前輩杉岡沙耶(西田尚美)提出喝酒邀約,牧野的喜悅溢於言表,只是喝酒後又是另一種悲劇,前輩的酒瘋實在難以招架,聊起當警察的緣由還提到《草莓之夜》與《沙妆妙子最後的案件》,令人會心一笑!筆者還挺喜歡編劇這種認真中帶點鬧事的笑點。

不過牧野絕對是說謊了。從後續睡夢中的片段可以發現,牧野當警察絕對背負著某些強大的意念。會懷疑自己人或許與她的父親有關?

後續的案件推展就稍微有點繁瑣,因為當年只有警方與凶手知道的「一美分硬幣」手法,讓牧野對於警察誤抓有很大的執著,可惜她的推理純粹以感情判斷,沒有太有力的佐證。這過程可以感受到牧野的辦案能力確實不足,但究竟是因為菜鳥還是純粹感情用事,就要看後續情節推測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