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WATAOJI~》岡田結實、遠藤憲一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金11《我的大叔~WATAOJI~》,由岡田結實、遠藤憲一、城田優、田邊誠一等演出。遠藤大叔又有新突破,雖然是演妖精但外表只像刑警,岡田演戲經驗太少憑星二代身份當主角令人擔憂,「本音與建前」的主題在日劇常見,對沒這文化的華人來說更難投入,對我們來說,吸引力完全來自遠藤?


劇 名:私のおじさん~WATAOJI~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岸本鮎佳、モラル
導 演:竹園元、Yuki Saito、小松隆志
監 製: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本郷達也、布施等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aiko「愛した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瀨光 — 岡田結實 主演
妖精大叔 — 遠藤憲一
千葉迅 — 城田優
泉雅也 — 田邊誠一
出渕輝彥 — 小手伸也
九条隼人 — 戶塚純貴
馬場桃花 — 青木沙耶加
小見彩華 — 中川知香
來夢 — 玉田志織
パウダー — JP


故事大綱

一之瀨光(岡田結實)地方出身一個人住,家中亂到似垃圾堆,又不懂做飯,女子力接近零。她因為失戀失業自暴自棄,好不容易找到新工作,是在節目製作公司夢想電視」當助導,被安排到以超辛苦外景聞名的綜藝節目「限界MAX★あなたも私もヤッテミー!!」,,像垃圾房般被丟給麻煩的事務工作,例如要找1000個唐辛子。

某天她的面前突然出現自稱為「妖精」的大叔(遠藤憲一),只有她看到身邊的人完全看不到他的存在。這位妖精大叔性格開朗但超毒舌而且性格很差,由這天開始他一直跟隨著光,就算他對她說出鼓勵的說話也讓她感到煩厭,他也很喜歡戀愛相談,但結果都是阻礙別人。他會在光和前輩及上司對話時在旁邊插口,抱怨著這些人。光雖然覺得這個大叔妖精臉很可怕又很吵,就像是跟蹤狂,但因為他的存在,光漸漸能把一直說不出口的心聲和本意說出來,更開始有著爽快感。

光工作的地方有節目導演千葉迅(城田優),他因為髮型和衣著看起來似可疑人物,為人頑固又沒口德,更會用劇本打工作人員的頭,不過他其實對工作非常有熱誠又認真,他有著不被動搖的信念,為製作有趣的節目全力以赴,亦因此人際關係不好,亦不懂討好高層,和女性的關係也非常弱。出渕輝彥(小手伸也)是節目的助導領班,說話聲音很輕,對於比自己年輕的千葉是上司感到不是味兒,他會把工作完全交給手下的助導,自己就跑去聯誼及打電玩。

九条隼人(戶塚純貴)是悠閒地工作活在當下的年輕助導,常以「工作生活平衡」為理由而不工作,也不會去幫光,面對上司責罵就搬出勞方改革為盾牌,此外是社交網絡中毒者,做什麼都會貼上網。馬場桃花(青木沙耶加)是助理製作人,常以自己捨棄女性身份為工作而生而自豪,其實只是個熟齡敗犬女,恃老賣老禁止件輕女助導穿短裙短褲。

泉雅也(田邊誠一)是節目製作人,作為時尚的帥哥,他為人正面積極常帶笑容,對高層唯命是從,十分在意收視,而且也會朝令夕改,被人覺得無責任感。小見彩華(中川知香)是節目的化妝師,和馬場關係很好,擅於和人溝通,有著成熟的感覺。パウダー(JP)是主持節目的人氣藝人,擅於玩和貝類相關的梗和模仿,讓現場氣氛很好,但他非常不擅於面對小朋友。另外還有光常去附近居酒屋的看板娘來夢(玉田志織),她好像看得見妖精,是個謎之人物。

在這個很多想說的東西都不能說出的現代社會,不忍耐不揣測的妖精大叔,每週都會以狠毒的真心話,和被世間束縛的主角展開奇妙的關係,藉此反映現代日本人不愛抱歉默默忍受,就職後就不會想辭職的現況,成為一部讓觀眾感到開懷爽快能暢所欲言的週五晚職場劇。《我的大叔~WATAOJI~》2019年1月11日朝日金11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5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