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專家嚴選2018日劇3大名場面《非自然》那幕壓倒《大叔的愛》


Share


【日劇】01/04:2018年過去,有什麼日劇場面讓你印象深刻?曾出版有多本日劇研究相關書藉的劇集評論家成馬零一,為大家送上他所選的2018日劇3大名場面。

第3位是Netflix劇集《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宇宙を駆けるよだか),劇集內容講述漂亮的小日向步美(清原果耶)收到在班上不受歡迎的朋友海根然子(富田望生)的電話,然後目擊對方跳樓,之後二人靈魂交換,然子以新的身體奪走了步美的一切,在步美的絕望中帶出到底人的漂亮是看外在還是內在。當中步美在絕望中得到青梅竹馬火賀俊平(重岡大毅)說「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步美就是步美」拯救了她,讓觀眾從沉鬱中看到劇情的一線光芒。

第2位是《大叔的愛》第4話,春田(田中圭)對黑澤部長(吉田鋼太郎)的告白進行拒絕的一幕,在春田說「對不起」後,黑澤追問他不行的原因是因為他是上司還是男性,春田回應說從心底覺得他是理想的上司,但沒有戀愛情感,想回到純粹的工作上關係,於是黑澤就立即回到凜然的部長姿態離開,背景的燈光變成心型,是劇中最令人留下印象的一幕。

 

第1位是《非自然》第5話,是配角中堂系(井浦新)哀傷爆發的一幕,鈴木巧(泉澤祐希)把溺死的妻子的屍體偷運出來,希望UDI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這是偽裝自殺的謀殺。之後犯人來到葬禮,在慢動作加上主題曲「Lemon」播放下,鈴木完成了復仇,和他有相同遭遇但無法做到相同的事的中堂,在粉雪中看到這一幕,感到空虛及哀傷,由此漸漸帶出他的妻子被誰殺死的高潮。這幕以「淒美」成為第一。

 

新聞源自:サイゾーウーマ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