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10話 (8.0分)


Share


結局前保持水準,雖然前段島津加盟及輕部謎團解開情節很平凡老套,但接著殿村家農田水災部分,巧妙地利用日本觀眾對今年西日本雨災的回憶增加投入感。主角打動老頑固借出農田的一番話,有深意有說服力有感動,讓人感受到無人科技拯救日本農業確實可行。同時分享和農業毫無關係的我,能投入今次劇集農業主題的原因。

作者:劍心
收視:15.5%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末長孝明 — 中村梅雀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冰室彰彥 — 高橋努
野木博文 — 森崎博之
戶川讓 — 甲本雅裕
吉井浩 — 古川雄大


上集最後我吐槽了預告已經告訴大家島津裕(井本絢子)會加盟佃製作所,今集一開始就是這部分,佃航平(阿部寬)親自到她任教的大學作出邀請,同時島津也得到美國名牌大學的講師邀約,劇集為了讓大家擔心她不知怎樣選擇而舖排懸念,問題是我們已經知道結果,又何來懸念?

幸好劇情沒有在這裡做太多文章,下一幕已經是島津踏進佃製作所讓大家拍手歡呼,主角反擊所需要的最後一塊拼圖集齊了。當中帶出前東家伊丹大(尾上菊之助)也去找她希望她回來,不過他對島津說「你回來了我就趕走他」,還真讓我感到驚訝。伊丹你好歹都是一直負責對人的工作,怎會不知道你的長年拍檔島津重人情?伊丹這角色持續是本劇最大敗筆。

輕部真樹男(德重聰)這角色算是有一定程度的成功,因為有日本傳媒為他的「怪演」而撰文,不過他一直以來就是同一副模樣,同樣是準時下班讓立花洋介(竹內涼真)持續不滿,我也看得有點厭。到這集由看到軍心不穩的山崎光彥(安田顯)解開謎底,立花說輕部很老套,輕部背部的隱藏的謎底其實也真的老掉大牙,幸好之前放在他身上的篇幅不多,所以還說可以吧。

本來劇集還想以其他角色的對白蘊釀輕部和島津的對立,幸好也在此快速解決。我相信以輕部這樣的超級宅性,他自己也認為不適合統領團隊,想交由有朝氣有幹勁有親和力的島津去做,應該是他的心底話。只是搞出「小島」「小輕」的稱呼,也未免發展得太快吧。

島津終於第一次和航平等人一起打保齡球,這個多次出現的保齡球場景其實處理得不錯,看誰打全中誰人落坑,看著航平那邊越來越多人一起打,也在暗暗見證著劇情的起伏及推進。終於今次輪到財前道生(吉川晃司)參一腳,看立花以為財前球技很爛而說不要邀請他之時,我已強烈感受到財前才是隱藏的BOSS,結果一如我所料讓我笑了。值得一提是,每次打保齡的人都用上池井戶劇慣例的「眼部特寫」鏡頭,總覺得劇組是在進行自嘲……

回到主線,DARWIN開始進行實際用戶測試,帝國重工那邊就為找實驗農田而煩惱。因為「復仇者聯盟」那邊的策略成功,農戶不願意相助已有惡魔形象的帝國重工也是十分合理,奇怪是跑去拜託農戶的都是佃製作所的人?這不是帝國重工的項目嗎?連與外界人員談判也要委託外包公司也未免太離譜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