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NTV日劇嚴重衰退廣瀨鈴新垣結衣皆慘敗原因在電視台內部?


Share


【日劇】12/21:2018年NTV陷入嚴重衰退,當中日劇成績更是慘不忍睹。今年所有民放台平均成績最好是TBS《99.9-刑事専門律師- SEASONⅡ》的17.6%,朝日《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以15.6%排第2,雖然最差是富士《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的5.8%,但還有《好醫生》《絕對零度3》得到雙位數挽回面子。

四大民放台之中只有NTV得到「所有劇皆個位數」的惡夢級成績,當中全年收視冠軍無人預想得到是賀來賢人《我是大哥大》,因為是很久以前的不良漫畫改編,事前大家都認為會慘死,結果卻擊敗大明星名編劇的其他劇集,成為NTV本年度最大黑馬。

三線日劇之中最悲慘是NTV水10,曾有《家政婦三田》《今天不上班》等成績出眾劇集的此檔,2018年成為首個「全年收視個位數」的年份,最不可思議的是,四季的劇集皆起用當紅演員,包括人氣急升中的廣瀨鈴,復出後有好成績的吉高由里子,石原里美及新垣結衣更是頂級收視保證,結果齊齊滑鐵盧。

不少人認為劇集失敗是劇本問題,但其實這幾部劇都起用了有名氣有實績的編劇,包括坂元裕二、野島伸司、野木亞紀子,結果這三部原創作品全部失敗,不及改編作《正義檢事》。電視台關係者表示,名編劇接連失手的原因,很可能在於電視台本身事前計劃考慮不周,進行時監管不力,相反TBS一直以劇組製作嚴謹見稱,所以近年日劇成績不斷向上。

《anone》創下NTV水10史上最差紀錄後,編劇坂元裕二就宣佈停工,然而主角廣瀨鈴仍然機會不斷,將主演第100部晨間劇《夏空》,大有機會洗脫污名,但NTV內部問題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如果繼續下去,恐怕會步富士後塵,從收視三冠王變成演員紛紛拒演的弱台。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04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