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11/10:中國假無印良品控告日本無印侵權成功,築地市場及吉野家1號店最後現場原創影片,日本次世代「中央新幹線」公開試乘,日光紅葉見頃超漂亮以「共享停車場」解決多人問題,天皇在位30年記念金幣銅幣套裝盛惠14萬


Share



【美食】日本金槍魚來貨價大升近30%食店叫苦可能要被逼取消放題 (片)

【美食】日本名物「金槍魚刺身」面臨問題,東京一家在午間做放題的食店「たいこ茶屋」,一直以金槍魚刺身吃到飽為賣點,收費只是1300円超便宜,但近期店主正面臨的痛苦決定,因為成本上升而客人不希望加價,所以可能要取消放題。

原因是作為食材的「黃鰭金槍魚」近期價格上升,近數月貴了近30%,有時入貨價更會貴一倍。除了食店連罐頭也受影響,以金槍魚為材料的罐頭售價提升最多20円,相反以鰹魚為材料的就降價最多20円。這個冬天在日本看到金槍魚的話,吃多一點吧!

 


【活動】寺廟亮燈看帥哥和尚欣賞搖滾!京都知恩院破格MV活動成話題 (片)

【活動】和尚寺廟也要趕上潮流!在京都著名的「知恩院」,今年秋天的夜間亮燈活動網站首圖,意外出現五個帥哥和尚笑著跳起的樣子,活動主題寫明「去與和尚見面吧!」,宣傳影片更讓你意想不到,第一支是五個和尚像男團,以木魚及電子跳舞音樂為背景,在國寶「三門」前演出MV。

另外兩支是個別和尚的不一樣生活,33歲的靜永善照在工作以外組樂隊打鼓,邀請大家去知恩院看他所屬的樂隊演出。25歲的大西淨彥則愛看書和運動,戴上帽子和耳筒去跑步,作為爆肌帥哥和尚他會在活動中帶領女生參觀寺廟。此外活動更設有攝影比賽,把寺廟內拍攝的風景或和尚上載到IG,有機會得到住宿或由影片中演出的帥哥和尚帶領進行私人寺廟之旅。

知恩院在2015年及之前都是用傳統的單張海報來宣傳亮燈活動,但在2016年春天負責亮燈的僧侶就提出「為了要有像祭典的演出,希望表現出和尚的躍動感」,於是找來大型廣告公司合作,然而知恩院本身有超過800年歷史,本身有很多規限,在反覆討論後才出現如此貼近現代潮流又不越界的寺廟活動。

秋天要去京都看紅葉的話,推薦你去看知恩院看如此有趣的活動!11月2日至12月2日每晚17:30至21:30舉行。

 


【聖誕燈飾】東京「Caretta汐留」今年獻上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夢幻世界

【聖誕燈飾】每年燈飾都超漂亮的「Caretta汐留」,繼去年以「美女與野獸」為主題的燈飾吸引了52萬人欣賞,今年將以另外兩部迪士尼作品《冰雪奇緣》《魔髮奇緣》為主題,「Caretta 燈飾 2018 ~迪士尼MovieNEX 公主燈飾~」將用上25萬顆LED燈泡,帶來童話式的夢幻世界。

《冰雪奇緣》主題以Caretta汐留燈飾常用的藍色為主色,配合代表歌曲「Let It Go」,以燈光音樂帶來浪漫的冰之世界。另一方面《魔髮奇緣》主題就會用配合其世界觀的橙黃暖色系,中心的聖誕樹設有故事中登場的關鍵「天燈」,給你感動的幻想空間。

以上兩個主題會每週輪流交替演出,此外有每天只限一場的《超人特工隊》燈光演出,以光影帶出該作品的力量和節奏感,和上述兩作的奇幻感覺完全不同。我兩年前去過Caretta汐留,覺得那裡的燈飾集中而且設計出色,無論是觀看還是拍攝,都很值得你一去,反正從新橋站步行過去不遠,推薦!

「Caretta 燈飾 2018 ~迪士尼MovieNEX 公主燈飾~」

日期:2018年11月15日(四)~2019年2月14日(四)
   (1月1日及2日休息)
時間:2018年11月15日(四)~12月31日(一) 17:00~23:00
   2019年1月3日(四)~2月14日(四) 18:00~23:00
地點:Caretta 汐留 B2習 Caretta Plaza
備註:公主演出由17:15~22:00每15分鐘一場,超人特工隊演出為每天17:00

 


【聖誕燈飾】北海道札幌市中心「札幌工廠」14米高聖誕樹亮燈儀式 (片)

【聖誕燈飾】踏入11月是日本聖誕燈飾展開之時,率先亮燈是北海道札幌市中心的「札幌工廠」,11月3日晚由公開招募的小學生主持亮燈,在5000人的注視下,高14米的樹上約4萬個6色LED燈齊亮,讓大家提早感受聖誕氣氛。該樹由被挪威認可為聖誕老人村的北海道廣尾町送贈,由現在起至12月25日,每天下午4時至10時亮燈。去札幌的話看看吧!

 


【活動】東京週末活動直擊:特技飛行隊表演及高尾山紅葉現場 (片)

【活動】東京近郊入秋活動一口氣看!近郊的入間空軍基地11月3日舉行「入間航空祭」,吸引很多人到現場參觀,除了看展出的不同軍機,最重要是日本航空自衛隊皇牌「藍色衝擊波」特技飛行隊的演出,看戰機在藍天劃出漂亮圖案。在附近的狹山市役所屋頂更設有特等席,在高處欣賞飛行表演,作為付故鄉稅的人的回禮。

另一方面在東京西部的高尾山,因為紅葉開始出現,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乘纜車要大排長龍,上到車也非常擠逼,下車後約1小時的路上一直都是人,到了最後才看到紅葉。作為海外遊客的你,去東京近郊賞紅葉時,記得要避開週末週日!影片同時有山梨縣採蘿蔔及宇都宮餃子祭的內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8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