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井浦新主演《BRIDGE》帶出阪神大地震奇蹟修復鐵路無名英雄


Share


【日劇】11/07:井浦新主演關西電視台開台60周年特別劇《BRIDGE 開始是1995.1.17神戶》(BRIDGE はじまりは1995.1.17神戸),故事以1995年發生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為舞台,地震中共有六千多人死亡,影響無數人的生活,當中位於神戶的JR六甲道站受到嚴重影響,月台路軌崩塌,讓救援物資無法送到重災區神戶。

那時出現一位名為高倉昭(井浦新)的人物,他是建築公司磐卷組的工事所長,負責六甲道站的修復工程,原本那規模的破壞修復需要兩三年,高倉在JR的全速趕工的指示下,他決定使用能把工期大幅縮短的方法,同時他遇上一名在六甲道出生長大的少年春日豐(野村周平),他因為拿著攝錄機,被高倉任命為工事的記錄員。

然而其實春日拿著攝錄機是為了記錄一位少女的姿態,當中隱藏著他的一個秘密。到了2018年秋天,於淡路大地震的慰靈碑前有一位用噴漆塗鴉的少年,在他面前出現的正是23年後的春日,於是春日開始告訴那少年在1995年冬天發生的事……

劇中高倉的角色,是以當時指揮六甲道站修復工程奥村組的岡本啓為原型,他當年只用了74日就把六甲道站回復,大大協調救災成為傳奇,今次劇集會以這74日發生的真實情況改編。共演者還有葵若菜,演春日的青梅竹馬服部瞳,椎名桔平演42歲的春日,向現代年輕人訴說當年的情況。

《BRIDGE 開始是1995.1.17神戶》2019年1月15日晚9時富士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6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