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NTV日劇長期低迷一線演員連續失守只因水準差出手低?


Share


【日劇】10/31:早前公佈NTV「收視三冠王」連續58個月的紀錄告終,當中朝日能打破壟斷的主力是日劇,《相棒 Season 17》《LEGAL V》,甚至是SP劇《奇怪刑警》都有很好的成績,相比之下NTV找來新垣結衣主演《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收視口碑皆弱,《小偷刑警》《我是大哥大》現時也在個位數掙扎,成績和朝日差很遠,與弱勢的富士差不多。

NTV的三線黃金檔之中,日10檔開播四年以來除了《死亡筆記》全部都是個位數,自土9檔轉為土10檔後從未試過雙位數。唯一有好成績的水10檔也遇上史上最低潮,自今年初《anone》以來連續三季只有個位數,是同檔廿多年歷史的首次,以現時《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的走勢看,一整年都是個位的機會極大。然而今年的四位女主角本身人氣極高,包括人氣急升的廣瀨鈴,之前連續得到好收視包括NTV水10檔的石原里美及吉高由里子,今季更是《逃恥》後人氣絕頂的新垣結衣。

有電視台關係者表示,NTV的劇集一直以來都是該台的「死穴」,因為其編劇與幕後團隊的能力在藝能關係者之間早已被貼上「水準低」的標籤。此外還有更關鍵的一點,就是NTV的劇集酬金比其他電視台低。各大藝能事務所願意少賺一點讓旗下當紅演員去拍NTV的劇集,都是看在「收視三冠王」份上。

然而連續多位一線演員演NTV日劇收視失利後,各藝能事務所為了避免旗下藝人的價值下降,已開始減少和NTV的合作,情況和早一兩年的富士很相似,然而富士一直以片酬高見稱,就算電視台收視不佳,對事務所來說在金錢上仍有一定吸引力,但NTV卻連這一點優勢都沒有,在失去「收視三冠王」光環後,事務所完全沒有和NTV合作的理由,可以預期NTV今後有可能步之前富士「無人願演」的後塵。

在日劇以外,NTV今次失掉王者寶座,原因在於早晨及午間節目低迷,晚上起用人氣主播有働由美子的「news zero」亦跌至4-5%的水平,看來NTV在經過數年光輝後,很有可能步入寒冬。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