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加藤成亮當第15代金田一耕助主演經典作《犬神家一族》


Share


【日劇】10/26:NEWS加藤成亮主演SP劇《犬神家一族》,是他首次主演富士黃金檔及富士單發劇。著名推理作家橫溝正史同名長篇小說改編,作為金田一耕助系列之一,過去曾經8次真人化,今次是2006年電影版後時隔12年後再度改編。加藤也是第15個演金田一耕助的演員。

故事以戰後的昭和22年為舞台,財經界大人物犬神佐兵衛在府邸結束傳奇的一生,並留下了龐大遺產。然而他的遺囑及相關遺產分配,只能在長女松子的獨生子佐清從戰場上歸來才能公開,於是大家只能等他。佐兵衛一生沒有娶正室,三個女兒都有著不同的母親,她們的丈夫都是入贅女婿,各自育有一個兒子,然而三姐妹關係不和。

數個月後,名偵探金田一耕助收到在犬神家顧問律師古館恭三的法律事務所工作的若林豐一郎所寄出的一封信,內容表示犬神家最近會出現血案,希望他前往阻止事件發生,於是金田一就前往犬神家位於那須湖畔的府邸。此時他目擊了犬神家的養女珠世所乘的船沉沒,被工人猿藏救下。

之後金田一回到飯店,知道若林被毒殺,於是想到可能是他被犬神家的某人收買,偷看由古館保管的佐兵衛遺囑後被殺人滅口。接著古館委託金田一在遺產事件中幫助,就在此時佐清回來,他因為在戰爭中受傷毀容要戴着橡皮面具,因為條件達成,佐兵衛的遺囑正式公開,然而這展開犬神家連續殺人事件的序幕……

加藤表示為了演出再一次閱讀原著,對於至今都沒有褪色的內容致敬,除了有懸疑的部分,也充滿人與人之間的慾望及愛恨,所以能成為現今世代仍然被愛戴的名著。金田一肯定是所有演員都憧憬的著名角色,故此感到很興奮,也很期待要怎樣演,例如他搔頭的模樣現在正摸索中。雖然這部不是有平安夜氣氛的劇集,但也希望大家能享受。

《犬神家一族》12月24日晚富士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