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川縣「一福」「がもう」連環吃感受頂尖讚歧烏龍麵的夢幻口感


Share


香川縣又稱為「烏龍麵縣」,因為這裡的「讚歧烏龍麵」太有名,Tabelog全國烏龍麵店排行榜TOP 10之中,有6家在香川縣,可見其實力之強大。今次我就特意為了烏龍麵從岡山跨過瀨戶內海,去香川縣吃了兩家著名的烏龍麵。

第一家是「一福」,全國排行第9,地點在偏遠的車站步行10分鐘,是自駕比較方便的地方。內裡基本上是食堂感覺,先排隊點麵取配料,結帳後才坐下吃,入口真的不得了,同樣是烏龍麵,但一福的就是在嚼勁上比起你在香港台灣吃到強數倍,如此簡單的東西,為什麼可以有那麼大的分別?

第二家是「がもう」,全國排行第4,在另一偏遠車站步行15分鐘,在看起來鳥不生蛋的地方卻有廿多人在排隊!店舖非常簡陋,內裡只有一張桌,很多人都坐在門外的長椅吃,甚至有人站著吃或拿到停車場那邊吃,比香港大排檔更隨意。然而吃過就知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烏龍麵的質素更勝一福,同樣是冷吃,一福的烏龍麵表面還是有一點點糊掉的感覺,但がもう就是滑溜到不行,加上中心部分的強大嚼勁,人生吃過最佳烏龍麵無誤。

雖然這兩家尚算可以在非自駕的情況下光顧,但還是建議自駕,因為電車的班次太疏。有機會去香川縣的話,誠意推薦這兩店,肯定可以改寫你心中烏龍麵的形象,之後更可順道去看「日本天空之鏡」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8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