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6話 (6.5分),第7話 (6.0分),總評 (6.5分)


Share


最終章兩集可以全無關係,只是翻炒之前的橋段,扮扮精英一集,鬥鬥情敵又一集,結局究竟算是誰贏都很有小白臉特色,就由得真相繼續留在德國吧。總結是小白臉的世界就是只有自己,因為全世界就像迴旋木馬一樣,圍著小白臉在轉,帶來一部超現實的作品。

作者:雯霏鳳
收視:3.3%,3.8%


劇 名:ヒモメ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8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原 作:鴻池剛
編 劇:森迅史
導 演:片山修
監 製:橫地郁英、秋山貴人、河野美里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超特急「Jes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碑文谷翔 — 窪田正孝 主演
春日百合子 — 川口春奈
池目亮介 — 勝地涼
尾島和子 — 佐藤仁美
網走太一郎 — 金田明夫
湯淺麻衣 — 田原可南子
岩井玲奈 — 皆本麻帆
大庭美美 — 大幡しえり
浜野このみ — 岡田結實
尾島和子 — YOU
春日櫻子 — 片瀨那奈


碑文谷翔(窪田正孝)竟然忙到嫌宿主女友春日百合子(川口春奈)打擾他的工作,以為對翔心心眼的人世上也只有百合子一個,誰知田邊聰子前輩(佐藤仁美)聽說翔在工作都給予正評,自從上集對小白臉的精髓作解說之後,這個角色就成為小白臉唯一伙伴的特別存在,還以為今集小白臉不用孤軍作戰,其實每集都是由零開始。

原來所謂工作,又是翔最拿手的出賣女友技倆,又或者應該說翔是最了解百合子萌點的人,想向全世界宣揚百合子美的想法是可以理解,但百合子本人好像完全高興不起來。

小白臉人生就是到處都遇到奇蹟,喝個酒吐吐苦水都得到工作機會,到底是哪來的自信,連什麼樣的工作都未知就覺得自己能勝任呢?

相比小白臉翔努力不工作,池目亮介(勝地涼)努力搶走百合子的詭計更令人在意,雖然都是無聊點子,但起碼每次都有點創意。

來到最終章的故事還是要小白臉玩角色扮演,「男士不工作由女士供養沒有問題」這論點由成功人士口中說出來,好像加了點說服力,但可惜這個「成功人士」也只是偽裝的皮。

超級局外人護士長尾島和子(YOU)又來搶戲,今次由她來說明小白臉的魅力所在,有點理性又有點現實,池目醫生好像矛塞頓開。

看來加賀美香社長(高岡早紀)發現小白臉的生態完全符合她對另一半的要求,而且翔很得她的歡心,所以不惜追到來家中還要正面跟百合子比拼,百合子也不能再掩耳否認出現情敵。但翔因為美香社長的出價而陷入選擇困難,怎麼好像在對上集大罵一眾軟飯男的自己打臉?

感謝池目醫生突然用四句對白總結了小白臉的生態,想一想原來小白臉的把戲貧乏到這地步,能撐到最終章還真是辛苦編劇了。

美香社長有的不單是財力,為了吸引翔留下還精心準備了小白臉區域,只要小白臉在結婚申請書上簽名,就可以名正言順成為永遠的小白臉,其實應該沒有拒絕的理由吧?

一直以為超級局外人二號護士浜野このみ(岡田結實)只是愛吃花生聊八卦的多嘴同事,今集突然爆出有個小白臉父親的童年陰影,才會這樣反對百合子跟翔,其實有沒有需要為浜野冠上一個出賣翔的藉口?給她一點線人費可能更符合人設。

當然劇集的核心就是翔一定在最後關頭選擇回百合子身邊,但也不能放著美香社長這邊的爛攤子不理,形式上小白臉也要得到更多人認同,才不枉花這一集的時間,不過今集揭穿壞人詭計的竟是八卦同事浜野。

翔又什麼都不用做而順利得到酬勞,但今次飛奔回家看到的竟是百合子跟池目醫生在一起的畫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6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