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8話 (7.5分), 第9話 (8.0分)


Share


為了振興麵包店,繼母亞希子與女兒美雪各自發揮所長,再加上麥田與大樹等人一同腦力激盪,感受他們似夥伴亦似親人的溫馨氛圍。此外把麥田對亞希子的感情支線,轉而導向關注美雪對繼母的情感,切入角度細膩獨特,令人眼前一亮,收視攀升有理。

作者:葉奶茶
收視:15.5%,17.3%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有感於麥田麵包店實在生意太差,「麵包不美味」的印象已深植顧客新中,亞希子(綾瀨遙)提議暫時歇業,研發新的品種,待改裝翻新後給予顧客新印象,再次重新出擊。真不愧是戰國部長,這個策略實在頗令人期待。

有鑑於此,亞希子展開一連串的翻新計畫。先邀請身邊的朋友試吃麵包,並給予意見,最終的結論導向以往該麵包店予人親切感,於是亞希子請朋友代為介紹麥田麵包店的原主人。

而這當中美雪(上白石萌歌)與大樹(井之脇海)的支線也是一大亮點。美雪發現繼母對自己的成績未有要求後,就對讀書失去動力,大樹則要她好好思考自己要做什麼。當美雪開始回應大樹的告白時,大樹卻又裝傻,最後才說:「認為一直都是在約會」。想必不少人被大樹這個隨口的說話給閃瞎了。

亞希子請麥田的父親(宇梶剛士)回來指導麥田,雖然後者仍是傲嬌不肯低頭,還與父親起了衝突,不過透過這些過程,讓麥田開始思考自己做麵包的初衷,因而展開改良。

同時美雪則以年輕人的角度切入,加入改良意見團,並與亞希子展開「頭腦風暴」。透過這樣的日常互動,更感受到兩人的情感深厚。

同時大樹則以科學知識幫助麥田,最終研發出連吐司邊都好吃的吐司。

亞希子與美雪試吃後好評不斷,也獲得麥田父親的認同,趁著這股氣勢,麥田開始持續研發新產品。最可愛的細節大概是大樹在亞希子與麥田對話時,默默遞上吐司給美雪,兩人實在默默一直放閃。

亞希子偕同美雪提出實質的經營點子,最終腦力激盪出新的火花。筆者相當喜歡這一連串的互動合作,眾人像夥伴也像家人,為了共同目標努力,逐漸緊密連結在一起。

麥田麵包準備改裝出發,亞希子告訴麥田的招牌是用麥田爸贊助的資金改建,招牌添加的配色則是要告訴顧客這裡有傳承亦有新的色彩,簡單的細節卻相當動人。只是麥田與亞希子的互動,開始讓美雪感到不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