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役所廣司主演《峠 最後的武士》松隆子仲代達矢強陣參加


Share


【日影】09/04:役所廣司主演時代劇電影《峠 最後的武士》(峠 最後のサムライ),歷史小說界巨星司馬遼太郎小說「峠」改編,以幕末越後長岡藩首席家老河井繼之助為主角。該小說1966年至1968年在「毎日新聞」連載,1968年小說初版後多次重版,至今發行量已突破284萬部。

幕末時期將軍徳川慶喜大政奉還後,有260多年歷史的幕府即將迎接終結,在這動亂的時代,位於新潟的弱小藩「越後長岡藩」,家老河井繼之助有著讓該藩不順從幕府軍或新政府軍而中立獨立的壯大信念。賭上藩的命運,河井作為最後武士,有著與支持他的妻子之間的深厚愛情,還有與相信著他命運與共的伙伴之間的熱烈羈絆,帶出幕末另一個壓倒性有迫力的故事。

役所廣司將演主角河井繼之助,他的妻子すが由松隆子演出,主角身邊的角色包括父親代右衛門(田中泯),母親貞(香川京子),他的相談對象小山良運(佐佐木藏之介),良運的兒子正太郎(坂東龍汰),跟隨繼之助的松藏(永山絢斗)、女兒むつ(芳根京子),與繼之助生死與共的川島億次郎(榎木孝明),助手花輪求馬(渡邊大)。

至於和主角敵對的包括幕府軍的松平定敬(矢島健一),啟發主角的老人(山本學),月泉和尚(井川比佐志),德川家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東出昌大),新政府軍的岩村精一郎(吉岡秀隆)。另外重要的角色,重用繼之助的前任藩主牧野忠恭,由殿堂級的仲代達矢演出。

電影由長年當黑澤明助手,曾獲日本奧斯卡大獎的小泉堯史,起用黑澤組的班底,在黑澤死後20年延續他的系譜。《峠 最後的武士》2020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07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