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9/02:暴雨重災區岡山真備町收到金田一耕助捐款原因,日本天氣酷熱烤番薯意外地大賣,大阪新旅遊熱點尼崎城天守閣曝光,富士山腳舉行三大奇祭之一「吉田火祭」,世界首次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東京展開


Share



【美食】秋天名物「栗子」受酷熱夏天影響體積細一半卻更美味原因是? (片)

【美食】今年夏天日本酷熱,秋天名物「栗子」大受影響!在日本著名栗子出產地茨城縣,當地農園發現栗子比平常早10天墮地,而且體積比往年小多,差不多是兩倍!主要原因是出猛太陽的日子多,讓下雨的日子減少,雨量大減30%時,沒有額外供水設備的農園內,栗子樹水份不足,也就無法讓果實飽滿。不過好消息是因為體積細糖粉更集中,今年栗子會更甜。大家準備好吃栗子嗎?

 


【交通】東京山手線半世紀以來首個新車站曝光表現摺紙之美 (片)

【交通】近半世紀以來東京山手線首個新車站公開工程現場,該站位於品川及田端站之間,現時公開的車站長11米的屋頂以「摺紙」為藍本,利用木材等元素,展示日本傳統之美及纖細的感覺。車站由負責新國立競技場的名設計師隈研吾擔當,現時完工率為70%,預計於2020年東京奧運前啟用。至於站名JR東日本將於今年冬天決定。

 


【景點】東京銀座路邊出現水族館1000條魚市中心暢遊帶來涼快感覺 (片)

【景點】東京銀座出現大魚缸?剛於8月開幕的「銀座索尼公園」現正舉行活動「索尼水族館2018」,放置了長5米闊1.5米的水槽,內裡有1.2米長的蘇眉魚等25種共1000條魚。近期日本天氣炎熱,途人都表示在市中心有這樣的公園看到這麼多魚感覺很涼快。水族館至9月9日,近期會去東京的朋友留意!

 


【天氣】日本氣象廳秋季天氣預報預計氣溫較高引致紅葉季節推遲 (片)

【天氣】日本氣象廳發表秋季的天氣預報,預計將和今年夏天一樣持續較高氣溫,全國會被暖空氣覆蓋,由東日本至沖繩都會高溫,北日本則稍高,雨量方面受到北日本太平洋海岸的潮濕空氣影響會比平時高。9月的天氣則會以數日為周期不斷變化,北日本會多雨,而西日本至沖繩則會有較多的晴天。

當中大家最關心的紅葉,因為低氣溫會加速葉子變色,今年高溫相信會引致紅葉期比平常遲。大家秋天去日本玩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社會】航拍機新用途!長野首度測試趕走吃漁獲鷺鶿卻遇上意外 (片)

【社會】日本首試「航拍機趕鳥」實驗!在長野縣的諏訪湖,每年都有鷺鶿集團到訪,牠們會成群地吃掉大量魚類,每隻每天可吃半公斤,平時會有20隻,今年大增至60隻,讓當地漁民大感頭痛。為了反擊長野縣政府及漁協決定使用秘密兵器「航拍機」,除了配備鏡頭還裝上揚聲器,播放類似槍聲的聲音,讓鷺鶿以為獵人來到而本能地飛走。

8月28日首次行動,早上9時半從船上放出航拍機,飛近鷺鶿集團然後播放槍聲,結果順利地把牠們趕走。不過接著發生意外,突然下雨讓怕水的航拍機被逼回航,作戰中止後鷺鶿又回到原本的地方繼續開餐。當地因為禁止使用獵槍捕鳥,所以看來人鳥的鬥爭還會持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4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