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本潤深田恭子共演《永遠的長老》北海道外景現場談拍攝感受


Share


【日劇】08/24:松本潤及深田恭子在北海道沙流郡平取町接受訪問,他們是在當地拍攝北海道150年記念日劇《永遠的長老~為北海道命名之男 松浦武四郎~》(永遠のニシパ ~北海道と名付けた男 松浦武四郎~)。

松本表示對於有緣演這個重要角色感到很高興,現在正是在北海道快樂拍攝的中段,希望劇集可以成為契機,讓更多人接觸北海道的魅力,阿努伊文化,還有幕末的歷史。深田則說能參演北海道150周件記念劇十分高興,會細緻地演出阿努伊族的高尚生活方式。

劇集以真人真事改編,19世紀時北海道只有南方的箱館附近由政府掌管,其他地方都尚待開發,當時北海道被稱為「蝦夷地」。出身自三重縣的史實人物松浦武四郎,在1845年至1858年間6度前往北海道從事調查工作,把當地的風土人情及地理寫成日誌及地圖,明治維新後他提議把當地命名為「北加伊道」,結果在1869年正式落實同音的「北海道」,他也被稱為北海道之父。

日劇版故事講述松浦武四郎(松本潤)在黑船來航後為了從俄羅斯手上保護蝦夷地,決意去當地進行探查,得到阿伊努人的帶領,也感受到他們的豐富文化及溫柔的接待,然而也發現位於當地的松前藩對阿伊努人進行壓榨。過程中他曾被熊襲擊,因而遇上美麗高傲又哀愁的阿伊努族女性リセ(深田恭子)。

回到江戶的武四郎出版了蝦夷地圖,同時告發了松前藩對阿伊努人的壓榨,對方因此大怒,除了妨害武四郎的工作,更派出刺客打算殺死他,就在此時武四郎得到幕府的僱用,再去蝦夷地進行探查。當時幕府為了防止俄羅斯南侵,急於開拓北海道,武四郎被選中成為負責人,然而他將面對重重困難…..

《永遠的長老~為北海道命名之男 松浦武四郎~》2019年春天於NHK在北海道先行播放,之後進行全國放送。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9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