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5話 (8.0分)


Share


為隱瞞良一罹病事實,夫妻倆用盡奇招,讓略為沉重的故事增添趣味;不過對抗病魔總是偶有氣餒,所幸口角後情感又更進一步,一家人越來越和諧,看得觀眾也跟著欣喜。本集著重夫妻關係發展,從約定逐漸升溫為事實,同時又要擔心宮本離去,看得既揪心又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13.1%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宮本良一(竹野內豐)在美雪(橫溝菜帆)眼前昏迷,引起了女兒的不安,勾起當年生母逝去時的回憶;亞希子(綾瀨遙)盡力安撫,甚至恐嚇不知情的下山阿姨(麻生祐未)照自己的劇本走,脅迫的眼神讓沉重的劇情增添笑點。

最後兩人與醫生協商,決定以良一骨折作為理由欺騙眾人。可愛的亞希子為了這個謊言,還煞有其事地做了不少背景知識的解讀與了解,理解了這個角色的奇葩,就會越看越讓人會心一笑。

隔天亞希子探病時帶了不少良一的衣物,以「群體生活需要把東西寫上名字」為由,把良一的所有衣物都寫上姓名,實在爆笑;之後護士要求亞希子先為良一擦身,她顯然沒有相關的經驗,持續鬧出不少笑話;於是良一反過來請她協助自己的工作。隨著劇情的推演,亞希子的角色性格越來越立體,但依然每次驚喜於她的行徑。

不過檢查結果並不理想,且亞希子輕易地取代了良一的工作,這讓良一陷入了各種低潮,說出傷害她的話語。

亞希子離去後回家找保險資料,遍找過程中發現良一與亡妻一家三口的合照而陷入深思,卻被美雪看出是在吃醋。之後她的理智終於回神,決心以大局為重。這大概算是兩人第一次的口角,確實先前僅是純粹約定式的婚姻,但隨著互動增加,兩人想必對彼此越加在乎,唯有在乎與親近才更可能有爭端,想必兩人經歷爭吵和好後,情感會更加融洽。

美雪依舊貼心,對於亞希子能夠代替爸爸去上班而欣羨與稱讚,應該是有稍微寬慰亞希子的心;並主動幫忙找資料,及提出自己現階段能夠給予的協助。此處可感受到美雪的行徑也開始與亞希子有些相似,心底也認同了這個繼母,這樣的細節讓人很喜愛。

亞希子復活後,把良一與亡妻一家三口的照片給他,作為守護他的象徵;自己則決心在工作這個擅長的領域守護他。

工作中的亞希子確實是雷厲風行、精彩俐落,實在很喜歡在擅長領域閃閃發光的人們。期間良一則努力進行療程,看起來實在不好受。

不過,良一的上司笠原(淺野和之)忽然來訪。為隱瞞良一罹病事實,亞希子土下座求護士協助,勉強欺騙過對方,實在相當爆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