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北川景子初演律師《指定律師》中拍檔北村一輝齊查案


Share


【日劇】08/13:北川景子初演律師,SP劇《指定律師》中將和北村一輝拍檔。故事講述京都三塚法律事務所內,律師一木唯(北川景子)和老闆三塚文則(中村梅雀),看到京都眾議院議員田金清造(石橋蓮司)上電視節目,他常作出問題發言,最新是被懷疑在2010年賣社會福祉機構時非法收授利益。

在傳媒查到田金是該機構的名譽顧問後,在社會引起激烈反應,為了回應大阪地檢特搜部進行搜查,把田金及其秘書齋藤益道逮捕,但結果沒有人被起訴。京都地檢特別刑事部的橘慎二(北村一輝)及白井逸雄只能對電視上這新聞感到無奈。同時間唯的律師朋友神林京子(羽田美智子)卻叫她試試當「指定律師」,而負責的就是田金。

所謂指定律師,是指檢察官不對疑犯進行起訴後,會再進行「檢察審查會」再度判斷是否要被起訴時,被指定擔任檢察官角色的律師,在真正檢察官多次判斷是「白」的案件中,指定律師卻要以「黑」為本去進行對抗,是非常困難的工作,所以至今多部法律日劇中,從未出現過專門以指定律師為題材的作品。

北川演出主角雖然很優秀,但為了事業更上一層樓而決定當指定律師。她表示拍攝前看了真實的審判影像及以審判為主題的作品,但因為關於指定律師的資料很少,要為此和監修人員對話了解。希望平日都在努力的人,看到此劇會感到爽快,如果能系列就更好,她會為此全力以赴。

指定律師擁有和檢察官相同的權力,實際上會和一名檢察官共同搜查,而北村一輝就是演這角色,最初覺得唯很難相處,但漸漸和她產生共鳴。北村表示故事很貼近現實,最初和北川帶著良好關係一起拍攝,但因為她很凜然及稍為有點脫線,可能這就是北川本身的性格。

其他演員包括江成和己演唯的丈夫隆司,生瀨勝久演協助慎二進行搜查的事務官安倍忠一,松重豐演唯常去酒吧的老闆。《指定律師》由刑事推理名編劇櫻井武晴負責,9月份朝日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5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