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1話 (7.5分), 第2話 (6.5分)


Share


以主角的日常互動以及旁白吐槽的方式,簡單直接建立主角的性格特點,首集配角群的戲份點到即止交代各人位置剛剛好。但第二集配角們參與度太高,令主角們要隱藏真正的角色性格,甚至到最後更提到小白臉自己是完全沒有自覺,想請問主題還在嗎?

作者:雯霏鳳
收視:4.6%, 4.9%


劇 名:ヒモメ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8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原 作:鴻池剛
編 劇:森迅史
導 演:片山修
監 製:橫地郁英、秋山貴人、河野美里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超特急「Jes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碑文谷翔 — 窪田正孝 主演
春日百合子 — 川口春奈
池目亮介 — 勝地涼
尾島和子 — 佐藤仁美
網走太一郎 — 金田明夫
湯淺麻衣 — 田原可南子
岩井玲奈 — 皆本麻帆
大庭美美 — 大幡しえり
浜野このみ — 岡田結實
尾島和子 — YOU
春日櫻子 — 片瀨那奈


暗黑的開場,第一句對白竟是「後會無期」,難道小白臉碑文谷翔(窪田正孝)的故事還是以孤獨老死作結?

鏡頭一轉是熱鬧的醫院飯堂,正所謂三個女人一個墟,這枱圓桌會議有五個女人,雖然表面是在分享浜野このみ(岡田結實)跟男友分手的來龍去脈,但一人一句就像利箭不停射進春日百合子(川口春奈)的心,憧憬著結婚的她什麼時候才看到終點?

實在令人白眼反到大西洋,小白翔竟然是太餓睡死了,可能對廢青而言,就算沒有觀眾也要演才是生活的正常軌跡吧?話說回來,致力於吃軟飯為生的小白翔原來還會販賣女友的二手物品賺錢呢(雖然最後沒有實行)。

不過當百合子提到要翔找工作時,小白臉就使出了必殺口技,胡說八道到一個點,總之帶女友魂遊四海留在那裡回不來就對了。還好百合子經過漫長的思考迴路,半夜竟然想通了要做點什麼。

峰迴路轉小白翔突然雙眼發光跑去就業中心,百合子以為今次奇蹟降臨,心情興奮回家坐等好消息,誰知翔抱著一堆雜草回來,說就算窮到沒錢吃飯,一起吃草仍是暖。看來翔才是有激發人類慈悲之心的能力,百合子本來就是善心的白衣天使,頭十分鐘交代好兩人善良性格和互相療癒的關係,接下來是本集的考驗了。

老實說股東大人在私人病房內要做什麼都沒問題吧?不過設定就是設定,小白翔因為看到心愛的百合子被欺負,所以幫她餵雀(因為不用錢),然後一定會跑雀,然後展開找雀長征,最後找到雀的小白臉和宿主從此快樂地生活下去。

好像想得太完美有點偏差,首先小白翔的主觀意願第一選項肯定不是自主找雀。連手上最後的錢都失去之後,小白臉突然原力覺醒,因為現在有更需要他的事情和人物出現。

當然宿主女友就算再愛對方也有自己的立場,不能理解不工作主義的男友的心,同時也感到男友不理解自己,簡直是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但小白臉也有自己生存之道,找雀長征仍然沒有落在選項之上,但唯一可以依賴他人之力的事好像只有找雀了吧。

帶著雀籠和英雄氣場進來的翔好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令人傻眼的是不工作主義的他竟然說出了一眾打工仔的心聲。工作以外的一大堆額外的工作(例如放工後陪上司吃飯喝酒之類)好像是日本職場的「正常工作範圍」。

最意想不到是在這場無聊舌戰上無職業無地位的小白臉竟然占上風,正因為什麼都沒有就可以大大聲說什麼都不怕,在小白臉的國度裡姑且讓他贏一次,下次如果遇上凶殘角色就沒那麼僥倖了。

什麼?原來所有事都是池目亮介(勝地涼)背後的小動作!翔也是由始至終忠於小白臉生活節奏沒有妥協過!算了,最重要還是百合子看到他的好,於是他們繼續快樂地生活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