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津川雅彥逝世首相安倍晉三公開悼念感激對方一直支持他


Share


【日藝】08/08:演員津川雅彥逝世,日本政府高層也表示關注,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首相官邸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收到津川的死訊感到震驚,同時覺得悲傷寂寞。他回憶當初他辭任首相之時得到津川溫暖的鼓勵,一直得到他在背後的支持,十分感激他。

安倍接著表示他作為演員和導演發揮了才能,是代表昭和及平成的電影人,特別是在大河劇演德川家康,他那壓倒性的存在感及強烈的風格,至今仍然深深留在他的記憶中。

此外津川擁有廣泛的知識和很高的見識,更有強大的信念。在北韓綁架問題上,義務為政府拍攝海報進行宣傳,因為他發出了強力的訊息,另外他在法國舉行的日本文化介紹活動「Japonism 2018」中,對政府的工作給與很大的貢獻,感受到他對活動的熱情。

津川雅彥是因為經歷過女兒出生後被綁架的事件,故此對於北韓特工在海外把目標人物綁架回該國的事件十分有共鳴,於是以義務方式為政府拍攝海報及出席相關活動。海報2013年發表,之後於全國各地的派出所貼出,津川也得到負責北韓綁架問題的大臣表揚。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83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