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2話 (7.5分), 第3話 (8.0分)


Share


兩集的主題是「斷捨離」及「從外表著手」,就是女生重設自己及開始「CHANGE」的教學,關鍵是帶出人要愛自己,及亮麗衣裝可以提升人的自信和勇氣,值得想走出婚戀困局的你參考。表面的劇情有時輕鬆有時無聊,還算適當的調劑,作為一部以時尚包裝的婚戀劇,娛樂性和內容仍然保持不俗水平。

作者:劍心
收視:10.8%, 7.6%


劇 名: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大橋弘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水野格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大倉寛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C&K「ドラマ」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木沙也加 — 波瑠 主演
宇佐美博人 — 伊勢谷友介
柏木祐一 — 吉澤亮
石橋和也 — 風間俊介
三浦多香子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奥園千繪梨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中島鐵男 — 前野朋哉
高橋涼太 — 小越勇輝
栗原美里 — 奈緒
藤井薰 — 石田妮可
橋本麻衣 — 對比地杏奈
谷原貴弘 — 山根和馬
杉優子 — 須藤理彩
永瀨義德 — 野間口徹
柏木惣一 — 生瀨勝久
黑木美惠子 — 財前直見
老闆 — 荒川良良


第2話

第2話承接上集,黑木沙也加(波瑠)回復上司口中「便宜女人」的本性,和向她悔婚的石橋和也(風間俊介)上床,一覺醒來,看到和也「再聯絡」的反應,完全是「吃完就走」的食家樣子,更令人感受到他似乎只是想操控沙也加。

因為違背了上司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那「不要賤賣自己」的教條,沙也加四處躲著他,被放上IG是輕鬆的部分。同期的三浦多香子(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口直心快,把沙也加知道但不想說出口的「炮友」這詞說出來。的確如果是單方面認為是炮友,的確是泥沼的關係呢。

回憶中二人以一起做陶藝來培養感情,我還一度想過劇集會直接拿《人鬼情未了》的經典動作來致敬的說!

要放下過去,最好是認識新的人和環境,沙也加終於與王子柏木祐一(吉澤亮)見面,的確以吉澤亮的外型絕對配得上王子稱號。同時出現疑似是敵人的栗原美里(奈緒),如劇中所說她是「萬人迷女子」的代表,說話動作嬌哆,說實在沒有幾多個男人能抗拒得了這散發女性天生吸引力的行為,當然沙也加和螢幕前的妳會覺得做不來……

接著是主角與王子的漫長巴士旅程,沙也加終於知道對方就是拿便當的白熊,覺得是命運相遇,於是開始把對方的說話無限放大。劇組把重點字句打在車窗上的手法很巧妙,令人印象更深,不過沙也加這時的想法,與看到偶像的小粉絲無異,某專打造男性偶像的事務所,過去三四十年就是用這招來讓女性乖乖獻金啦。

不過沙也加同時展示女性真實的另一面,例如看到王子會為自己這天穿得像大媽而不安,就算對方扶著快跌倒的自己,也會為擔心對方感受到自己手臂的脂肪而咬牙。雖然我不是女生,但過去的經歷讓我知道,任何時候都保持最佳的狀態示人,對於收穫感情無往而不利,並不單單是因為衣著和脂肪的問題,而是讓妳得到「自信」,男人總會被有自信的女性吸引。

回到主線的婚活專欄,沙也加寫的內容被主編狠狠否決,原因是悲情故事。的確,我個人認為最不想和她扯上關係的女性,就是散發負能量的,就算多美也不行,更何況美女本身因為有自信,不會怎樣散發負能量,不是美女還要這樣做的話就真的完了,相反我身邊就有既胖又不漂亮的女生因為開朗積極而得到好婚姻。

沙也加又一次打算否定宇佐美的策略,認為命中注定才是一切,於是又帶出定番的「時尚品牌教你愛情攻略」。今次是大家熟悉的「LV」,內容只帶出一點,就是LV愛自己的品牌所以不會賤賣,人也是一樣,要愛自己,不要賤賣自己。這點我相信反對婚戀策略的女性觀眾都會認同吧?過去我也向一些女性朋友說過類似的話,不要以為打扮是為男人,當作是為了自己,讓自己更出色而得到自信,這樣男性自然會被吸引……

「內裝是心靈的投射」,於是宇佐美要沙也加進行「斷捨離」,把桌面以至家居不要的東西都丟掉,這樣就能獲得重啟自己的感覺。我本身不是一個桌面及家居很整潔的人,但偶然整理後的確心情會變好,也許遇上大問題時,這樣做會更有用吧?

在這件事上最重要是得到客觀的朋友幫助,多香子去沙也加的家和她一起丟東西,就能成為讓她把欲斷難斷的東西捨棄的助力。大家日後要斷捨離的時候,記得找個好友一起做了!把與前男友一起的美好回憶刪除,雖然會大哭,但哭過後就能重新出發,我想每個人遇上這樣的情況,都可以參考沙也加的做法。

最後是藤井薰(石田妮可)的登場,擺明她與和也是同居關係,她亦的確比沙也加吸引得多,所以和也到底是為了什麼還想追回沙也加?總不成是為了齊人之福吧,還是覺得當中大有文章。

這一集整體來說是開劇爆點之後的轉折期,沒有太多具娛樂性的場面,但內心及價值觀的討論則很不錯,最重要是帶出「要愛自己」這一點,是「時尚品牌教你愛情攻略」的精彩一章,也值得各位女生以至男性多加思考及學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