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第2話 (7.0分), 第3話 (7.0分)


Share


兩集一起看會比較清晰,劇情發展不算有驚喜有點小眾,特別是花道部分有點深奧難以投入。部分支線發展男二號與繼母及中學生出走,令人看到一臉茫然。亮點在於石原抱牆痛哭一幕,演技爆發令人印象深刻,但美女突然主動吻向野獸,誰接受得了?

作者:Annie
收視:9.6%, 8.2%


劇 名:高嶺の花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1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島伸司
導 演:大塚恭司、狩山俊輔、岩﨑マリエ
監 製:西憲彥、松原浩、鈴木亞希乃、渡邉浩仁

音 樂:上野耕路
主題歌:Elvis Presley「Love Me Tend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月島桃 — 石原里美 主演
風間直人 — 峯田和伸
月島奈奈 — 芳根京子
高井雄一 — 升毅
月島琉璃子 — 戶田菜穗
月島市松 — 小日向文世
金 — 正司照枝
銀 — 正司花江
今村佳代子 — 笛木優子
田村幸平 — 袴田吉彥
原田秋保 — 高橋光
原田太郎 — 吉田烏龍太
今村芽衣 — 田畑志真
宇都宮龍一 — 千葉雄大
風間節子 — 十朱幸代
吉池拓真 — 三浦貴大
三宅吉行 — 城後光義
堀江宗太 — 舘秀秀輝
吉池真由美 — 西原亞希


桃 (石原里美) 代替奈奈 (芳根京子) 表演花道,表面上順利,但實際上她藝術家的靈魂尚未回復,這一切都被當家市松(小日向文世)知悉,桃自己亦感受到……

桃從小就在鏡房內練習從後插花,要學習看到「另一個自己」…… 劇中用上不少篇幅說看到「另一個自己」對花道的重要性,筆者估計是指花道者的潛意識?是指插花時要抽離,想像觀眾看到的作品是怎樣?

桃努力希望再一次看到「另一個自己」,打算透過商店街的人與直人 (峯田和伸) 令自己跨過被退婚那道傷口。為了離開本身的生活,亦因為被誤認為夜店女公關,桃真的去面試,並即時被取錄,因為她的漂亮,店家更給她特權任由她亂來。

桃與直人的關係在兩集之間高速發展,筆者不明白直人所指要拯救一個人就要令她忿怒的理論,只覺得他不解風情,令人納悶,最後更建議桃不斷說出自己與前男友的甜蜜事去放下失戀……這實在是「自殺」行為。

沒有戀愛經驗是一回事,但以自己對待母親的態度去對待心儀女孩實在難以理解!還希望對方跟自己說前男友的事….

龍一 ( 千葉雄大 ) 希望繼承月島家的名號,與月島家的未來當家結婚。奈奈的母親也桃的繼母琉璃子 (戶田菜穗) 希望龍一協助自己,令奈奈成為當家,結果兩人成了床伴關係,琉璃子更在事後教龍一如何把奈奈弄到手。一旦奈奈知道自己喜歡上龍一是由於母親安排,而那個男人更是母親的床伴,事情會如何收拾?

龍一知道奈奈相信命運,思想上十分少女,於是上用少女漫畫的手段,只花少許工夫就把奈奈的心釣到,人帥應該是一大原因,而且奈奈一直認為自己比不上姐姐桃,但她決定要從把自己的命運搶回來?桃其實沒有看上他的說。

龍一指自己的命運是要跟當家結婚,令奈奈下定決心要成為當家?為了一個男人姊妹之間就有了隔閡,一起成長的感情也比不上一個男人,女生間的感情真的「如火腿一般薄」。

兩集之中看到月島流的花道與宇都宮龍彗會的花道,除了大家都有花,根本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一邊是插花,一邊是「偶像表演」。真心想要學習花道的人,真的會被這種吵耳的表演吸引嗎?劇中除了提及了學生流向外,就完全看不到兩者「天敵」的位置,因為根本不在同一事情上較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